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车有房,只缺新郎》后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时报报道征婚诈骗犯后,派出所里果然又来了几位报案者。

  警方继续调查发现,骗子手里有一本本台账,上面有每个应征者的姓名、电话等资料。记者注意到,其中大多是“中年离异男士”,最小的是位20多岁的在校大学生,最大的是位70岁男士。

  通过这本台账,记者向大家解剖一下这出骗局。

  第一环:收取介绍费

  当天下午4点多,程先生领完刚发的工资,兴冲冲地赶到约定的肯德基快餐店门口,和报纸上的“离异女”见面。

  来的是一男一女。男的自称是婚介公司领导,要求程先生和那“离异女”各拿出680元介绍费和20元资料费。

  程先生交完钱后,男人递给他一张收据,就走了。

  (真相:办案民警说,收据上没有任何财务章,根本就是假的。此外,向两人一块收取700元,用的也是障眼法。

  建议:一般正规婚介所介绍两人认识时,不会这样偷偷摸摸,一般都约好几对男女在某个公众场所见面,婚介公司人员也将在场。)

   第二环:张口借钱

  两人聊天。

  不一会,女人提出,自己的小灵通旧了。程先生立即意会,于是陪女人花了450元钱买了只新的。

  第二天,女的打电话给程先生:“我在宁波做生意,要2万元,但身边只有15000元,想跟程先生借4500元。”

  (真相:从报案记录看,有些经济状况较差的男人“幸免遇难”。而有些深受其骗的男人则多是因为面子问题,不好意思拒绝。被骗得最多的是一位张先生,他竟先后被骗了12000元。

  建议:遇到这种情况,先说自己没钱试试,要相信真心喜欢你的人是不会在乎这点钱的。)

  还有一些受骗的男士没报案。“有些男士有通过征婚搞点一夜情等想法,因此被骗了也不好意思来报案。”天水派出所王警官分析说。王警官说,大家还是不要害羞,早日去报警,电话是:85105185。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