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某复印机店图方便乱倒墨水淹黑行道树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10 云南日报

  这家复印机店这样“浇树”太不厚道

  

某复印机店图方便乱倒墨水淹黑行道树根

  墨水浇树

  “这棵行道树已被墨水淹了几天了,树根被墨水里的有毒物质长期腐蚀,很可能会死的……”昨日上午,热心市民宋先生向本报反映:在昆明小菜园立交桥鼓楼路,一家复印机维修店旁的行道树遭墨水淹了几天一直没人管,让人看了心疼。

  来到小菜园立交桥美丽家园的楼下,在一家“佳能外设产品(云南)特约维修站”的店外,记者一眼就看到了这棵刚抽出新芽的行道树,整个树坑都已被蓝黑色的水淹没。顺着人行道上黑水的痕迹寻去,在这家维修店外的地上仍可以看到一团团墨渍。

  不少路过的市民都忍不住停下来看看这棵树,一位姓张的女士说:“树坑里灌了满满的墨水,长期这样,怕是要把树根糟烂的”。另一位市民周女士指着佳能维修店外的花台对记者说:“草皮上也经常被人倒些碳粉水,你看花台上还残留着浅蓝色的水印呢。”

  在记者的询问下,佳能维修店里的两名店员承认,店里的员工有时图方便,便将碳粉水倒在树坑和花台里。他们承诺,将尽快把树坑里的水掏干,今后也将提醒其他店员决不这样做了。 随后,记者从五华区绿化处了解到,因为碳粉水里含铅,这样的水长期浸泡树根肯定是有危害的。和宋先生一样,所有见行道树坑灌满墨水的市民都感到很心痛。

  实习生 王维娜 本报记者 杨茹/文 曾滨/摄影(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