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寻短见当街自杀 众好心市民奋勇相救送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1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潘登 见习记者 罗宁

  2月28日上午,一名湖南籍男子在南宁市火车站对面的建设银行门前举刀自杀,当他第二次向自己刺去时,附近一名市民果断地将他手中的刀踢开。

  事件发生后,市民立即拨打120请求援助,经过医务人员的紧急抢救,终于将该男子
从死神的手中夺了回来。目前,该男子的伤势稳定,但仍未联系到他的家人。

  男青年踢落自杀者尖刀

  据朝阳路中国建设银行火车站分理处的保安苏先生介绍,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在分理处值班。这时门外突然传来了“有人倒地了”的叫喊声,他急忙冲出门去,却被看到的情景惊呆了:只见分理处门前倒着一个浑身是血的中年男子,男子腹部的衣服已经被刀捅破了一个洞。在男子身旁不远还丢着一把一尺多长、沾满鲜血的尖刀。受伤的男子颤抖着拾起尖刀,准备再次向自己腹部刺去,在这危急时刻,一名站在旁边的男青年冲上前去,对着该男子大喊:“你想干吗!”然后一脚将正刺向该男子腹部的尖刀踢飞!直到这时,一些市民才醒悟过来,急忙将受伤的男子稳定住。一位好心市民上前询问他为何自寻短见。大家听见该男子只是迷迷糊糊地说了句:“我不想活了”,便不再说话。见他伤势十分严重,围观市民急忙拨打110和120求救。几分钟后,救护车将受伤的男子送往附近的南宁市瑞康医院进行抢救。

  经抢救男子脱离危险

  记者随后赶到瑞康医院进行采访。该院急诊科的邹医生告诉记者,受伤的男子被送到医院的时候伤势十分严重,腹部的刀伤深达10厘米,肠子都流了出来,而且病人的腹腔内也出现了积血。在送往急诊室的途中,他已经神志不清了,但嘴里还在不停地说着什么。医院随后对该男子进行了紧急的抢救,现在手术仍在紧张地进行当中。

  当天下午6时,记者再次向瑞康医院打听自杀男子的伤势时,该院胃肠外科负责手术的宋医生说:“我们简直是与死神抢夺生命!”他告诉记者,病人被送到后,情况十分危急,他们迅速对其进行手术,该男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伤势稳定,但说话还比较困难,需要留院进行进一步观察。

  请知情人速与本报联系

  男子为何自杀?目前无人得知,但医务人员从他身上找到了600元钱和一张居民身份证。记者从身份证上得知该男子名叫龙合兵,1972年生,籍贯为湖南省。到目前为止,医院方面仍未能与受伤男子的家人取得联系,这给相关的救助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希望认识伤者的人尽快拨打本报的热线电话0771-5690145联系。编辑:马骎作者:潘登 罗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