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骚扰电话直线上升 鞭炮噪声属无效投诉 西安节日期间无效投诉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22 中国环境报

  赵晓丽

  本报讯 陕西省西安市环保局12369投诉受理中心春节期间共收到投诉电话367个,而有效投诉才11个,仅占总投诉的3%。这些无效投诉中多数是骚扰电话,大部分是一些小孩乱拨电话造成的。

  春节期间,西安市12369投诉受理中心收到投诉电话共367个。其中噪声投诉4件、夜间施工4件,已按程序批转各区县环保部门查处;其他类投诉3件,已按管理权限转至有关部门。

  春节期间受理的有效投诉仅11个,占投诉总量的3%。12369热线有关负责人说,无效投诉多数是骚扰电话,有的不吱声,有的嘿嘿笑,有的“找爸爸”,有的一个劲问“你是谁”。从声音判断,很多都是孩子。这位负责人说,每到寒暑假,类似的骚扰电话就会增多,给工作人员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希望各位家长能多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随意拨打公益热线,以免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造成通话困扰。

  除骚扰电话外,还有部分市民不太了解12369的权限范围,从而造成了一些无效投诉。春节期间,投诉鞭炮噪声的占很大比例,但鞭炮噪声属社会噪声,应向市城管执法部门投诉。对春节期间的这部分投诉,他们已转到了城管部门。

  目前,西安市环保局12369投诉中噪声投诉上升至第一位,占到总投诉量的60%,其中多数是投诉夜间施工噪声的。令人欣慰的是,曾经一直高居投诉榜首位的油烟投诉近来明显下降,市民对环保部门的整治力度表示满意。今年西安市环保部门的整治重点也将从油烟污染转向噪声污染。接下来,市环保局将督促各施工单位尽量减少夜间施工。同时,环保部门也将严格对夜间施工的审批,对不必要夜间浇筑的项目,将要求其尽量在白天操作,以减少夜间噪声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