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撞断10米高路灯杆 灯杆一个下午被连撞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在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和嫩江路路口,一根10多米长的路灯杆被一辆搬家公司的货车连根撞断。由于路灯杆的顶端牵引着路口交通信号灯的信号电缆,电缆被拉断后造成信号灯停止工作,附近交通一时间陷入瘫痪。由于路灯杆没有在第一时间倒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本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这根路灯杆昨天下午竟然被连撞了两次,而最近一两个月时间,这根电线杆更是被过往的机动车撞了10多次!如此醒目的路灯杆为何会屡屡被撞,记者随即对此进行了采访。

  事故现场:灯杆摇摇欲坠

  

  下午4点50分左右,迎着漫天的雨夹雪,记者赶到事故现场,发现这根10多米长的路灯杆已经整个倾斜过来,与地面形成了一个60度的夹角,灯杆的根部已经松动,这让整个灯杆有些摇摇欲坠。原本由灯杆顶端牵引的七八根信号灯电缆线全部挂到地面上,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障碍,由于雨天路滑,不少骑车出行的市民从此路过时刹车不及,接二连三地被绊倒。由于电缆线被拉断,路口的几个信号灯停止了工作,这让附近交通一时陷入瘫痪。下午4点55分左右,两名交警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离灯杆10多米远的地方,记者找到了肇事司机,该司机告诉记者,他是一家搬家公司的员工,当时他驾驶着单位的货车由清凉门大街左转到嫩江路,突然发现一辆闯红灯的摩托车到了车头前,情急之下只得往左猛打方向,结果撞上了路灯杆。当时灯杆顶端牵引的电缆只是垂了下来,还没有坠地,这时后面又来了一辆公交车,将整个电缆全部拉断。事故发生后,摩托车和公交车相继离开了现场。

  附近居民:灯杆位置有问题

  

  事故现场附近一家五金杂货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就在事故发生前的半个小时,这根电线杆已经被一辆越野车撞过一次,当时越野车的前保险杠都被撞坏了,不过看灯杆并没有什么大碍,越野车随即离开了现场。而附近某小区的居民汤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一两个月的时间,他已经看到这根灯杆被撞了不下十次。

  如此醒目的路灯杆为何会屡屡被撞?附近不少居民告诉记者,关键在于灯杆的位置不对,正好处在嫩江路的路中间,如果有机动车想从清凉门大街转到嫩江路,必须小心避让,稍有不慎就容易出事。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灯杆果真就处于嫩江路路中间稍微偏东一点的位置,的确给过往车辆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路灯管理处:我们并不知情

  路灯杆为何会被安装到了马路中间?记者随即采访了南京市路灯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些时间嫩江路还未建设时路灯杆已经安装好了。后来嫩江路开通后,施工方并没有将灯杆妨碍交通这一情况及时反映给路灯管理处,所以路灯管理处对此并不知情。记者随即想采访当初开通嫩江路的施工单位,但一直没有联系上。附近居民认为,修路和安置路灯都应该是市政部门的事,这些部门之间应该协调好,否则也不会有现在的尴尬。

  下午5点10分左右,南京市交管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周围乱作一团的信号灯电缆线清理干净;下午5点半左右,南京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用吊车将路灯拆除后移走,路口交通逐渐恢复通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