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病人寒夜得温暖 邓孝陈住进救助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2月28日讯(记者 孙长良)55岁的邓孝陈(音)身患疾病,但家人因种种原因拒绝照顾,四进救助站后,因不符合救助条件,露宿家门外。本报今日A10版以“寒风中独坐家门外”为题对此事做了报道。邓孝陈的不幸遭遇引起了热心市民的关注,淄博市两位副市长得知此事后,连夜要求有关部门将其安顿好。昨天22:00许,邓孝陈又回到了温暖的救助站。

  昨天下午,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民警将邓孝陈送回亲人家的楼道里后,就一直对他放心不下,“大冷的天,病人在外面多受罪啊!”派出所领导很快将此事汇报到张店公安分局。

  得知邓孝陈的不幸遭遇后,张店公安分局的有关领导非常重视,又汇报到上级部门。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华东得知此事后作出指示:“不管什么原因,一定要先把病人安顿好。”他立即与分管民政工作的刘有先副市长联系。刘副市长立即责成民政部门照顾好病人。

  在淄博市民政局赵局长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昨天22:00许,体育场派出所民警又开车将坐在生活区楼道里的邓孝陈送到了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站再次派专人对其进行照顾。

  今天,本报也接到很多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表达了对邓孝陈的关心。14:30许,张店保安小区80岁的赵大爷打来电话说,他很同情邓孝陈的不幸遭遇,并愿意给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今天下午,记者在淄博市救助管理站看到,邓孝陈已经在救助站温暖的房间里住下了,工作人员正细心地照顾着他。当他得知还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他,特别是两位副市长亲自为他的事操劳时,他热泪盈眶。(a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