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麻醉抢手机 留言泄天机 竟是室友动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4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殷某怎么也没想到,因为新买的手机被人看上,竟令他遭受了麻醉抢劫的厄运,手机和1000元现金不翼而飞。破案后发现,对自己下手的人竟是朝夕相处的室友唐某,就在唐某与自己喝酒时,偷偷将麻醉药放入了酒杯……

  一早醒来财物两空

  2月16日6:00许,在博山区白塔镇白塔村租房住的殷某一觉醒来,感觉头沉得要命,睁开惺忪的双眼看了看四周,凌乱的酒瓶“躺”在地上,桌上摆着几个没有吃完的小菜。他想起,2月15日晚上他跟室友唐某一起喝酒,没喝多少就觉得头晕乎乎的,于是就回房睡觉了。

  手机呢?殷某整理衣物时发现手机不见了!一摸口袋,放在衣服口袋里的10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

  会不会是唐某干的?不可能,整天住在一起,他不会这样的!一连串的疑问让殷某大惊失色,赶紧报了警。

  留言条露马脚

  当天7:00许,接到报警的博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和白塔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民警得知,与殷某同住的是四川人唐某,在一家单位打工,平时两人关系还可以。

  在对屋内物品检查时,桌上的一张纸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上面写着“我早上要去上班”之类的话。“有可能是他留下的。”平时唐某不经常留言,他怎么那么早就上班呀?殷某对民警说出了自己的疑问,民警立刻警惕起来:殷某丢了东西,正巧唐某不见了!

  于是,民警将唐某列为重大嫌疑对象。

  一部手机引发歹念

  唐某被传唤到派出所后,他慌慌张张的神情,游离不定的眼神更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最终,他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原来,看到殷某新买了一部手机,唐某眼红起来,便想找个机会得到它,但看着比自己强壮的殷某,唐某担心事情败露后会挨打,于是便想了一计。

  2月15日下午,下班后的殷某闷闷不乐地回来。“来,别不高兴,晚上咱俩喝点!”为了“安慰”殷某,唐某买来啤酒和几样小菜。唐某在刷酒杯时,趁殷某不注意,偷偷将事先买好的麻醉药品倒进去……

  几杯酒下肚,殷某就开始迷糊了,以为是自己不胜酒力,便回房蒙头大睡。唐某趁机偷走了他的手机和1000元现金,然后连夜藏到了附近的姐姐家。为了不引起殷某的怀疑,唐某还自作聪明地留下了一张纸条,哪想到就是这个“小聪明”让他最终落网。

  2月16日,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另据了解,2月28日,犯罪嫌疑人唐某被依法批捕。(a10)

  (记者 刘冰 通讯员 康成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