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淄博有望再开3家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5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2月28日讯(记者 王昭 通讯员 索利芹)今天,作为合众人寿全国第10家、山东第一家地市级机构,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正式宣布开业。据悉,这是继2004年5月18日太平人寿杀入淄博以来,又一家登陆淄博的寿险公司。目前,淄博保险市场上的寿险公司已增至7家。

  合众人寿的快速组建,使得本来就不平静的淄博保险市场愈发躁动不安。不过,这
还不是今年淄博寿险市场扩张的全部,据悉,长城人寿在淄博也正积极准备筹建。此外,阳光财险、华安财险在淄博的开业意向也日渐明朗,如此,今年淄博将迎来保险公司开业的高峰期。

  “从现在到6月底,3家保险公司还极有望开业,届时淄博市场上的的保险公司将有望达到19家。”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祝亚非早先曾对本报预测说。

  众多新公司的加入,势必将对竞争本已激烈的淄博保险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祝亚非认为,新保险公司的加入,除丰富消费者的选择空间外,还将会带来更多、更新的经营理念和产品理念,这将推动本地保险市场的完善和发展。

  比如,为解决行业内广受争议的理赔难问题,此次合众人寿就率先提出了理赔滞纳金制度,对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的赔付,将给予消费者一定金额的补偿。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早先提供的数据表明,2005年淄博市保险业累计完成保费总收入23.86亿元,同比增长11.2%。自2000年以来,淄博市保险业五年跨出五大步:2001年保费收入9.3亿元,2002年首次突破10亿达到12.7亿元台阶,2003年突破20亿达到20.5亿元,2004年达21.5亿元,到2005年达到23.86亿元。淄博保险业“十五”期间保费年平均增幅达2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表明淄博市保险业正驶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新近出炉的《淄博市“十一五”保险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力争使进入淄博的保险公司达到30家,保费收入以年均l5%的速度增长,20l0年达到42亿元,保险业增加值占淄博市生产总值的比重每年提高0.12个百分点,20l0年达到1.5%左右,保险业拉动经济增长0.1个百分点。(a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