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蓝猫”代言百科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蓝猫”代言百科图书

  《蓝猫带你游法国》样书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三辰卡通集团与世界著名出版公司———英国艾格蒙特国际出版集团签约,授权其使用“蓝猫”卡通形象出版分册期刊丛书。跨国出版集团选定中国原
创卡通形象作品牌代言,凭借形象影响力,结合成熟的运作模式拓展国际市场,再次例证中国卡通第一品牌形象“蓝猫”的文化价值受到国际公认。

  艾格蒙特国际出版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出版集团公司,总部设在英国,以出版精良、体裁丰富、发行范围广称著于世。目前,艾格蒙特的印刷品已发行到世界上46个国家和地区,除了英文图书外,还有意大利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日文等语言的各类娱乐、教育、文化书籍,在各个国家都深受读者欢迎。

  三辰卡通集团董事王六一告诉记者,“蓝猫”在中国一代儿童中逐渐形成一股强大的流行趋势,作为科普系列动画,蓝猫和卡通伙伴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数千万中国孩子们的心,从恐龙时代、海洋世界到太空历险,蓝猫故事无不让小读者们心驰神往。艾格蒙特经过长期的市场调查,决定采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卡通形象———蓝猫,作为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发行百科分册丛书的形象代表,由蓝猫带领小读者一起浏览世界各地,探索自然奥秘,发现未知世界。此项目计划每周出版一期,一年52期,总发行520万册。

  目前,三辰卡通方面已按合作要求和规定向艾格蒙特公司提供了蓝猫的形象手册、动画片以及有关文字介绍。预期在三个月的美术编辑、装祯设计,内容编排后,一种有蓝猫形象的分册系列百科丛书将出现在中国市场上。

  国内外有关评论界对艾格蒙特与三辰卡通的合作已产生了广泛关注,国内外出版界、动画界业内人士纷纷认为,中国原创动画形象能与国际一流公司合作,其意义将是非常重大的,影响也是深远的。这一事例表明,中国原创卡通形象开始进入国际出版读物,也是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世界文化和中国文化相融合的一个成功范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