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5200元钱债务欠债人咬债主 啊呜一口鼻子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陈军是高淳县阳江镇一个普通农民,现在每天却不得不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即使出门,也要戴着厚厚的口罩。

  “怎么出去见人啊,怕吓着别人,自己也觉得太丑了。”陈军说,自己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因为讨要5200元钱的债务,会被同村村民陈平咬掉鼻子。

  鼻子被咬掉三分之一

  在高淳县城一个普通的出租房里,记者见到了陈军。

  陈军看起来长得比较结实,鼻子上缠了一块厚厚的纱布,纱布下的伤情被遮得严严实实。这个45岁的朴实汉子说,自己怎么也想不到会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在记者要求下,他很爽快地表示可以让记者看看他鼻子上被咬的伤口,但却先给记者打起了“预防针”。

  “你看到了不要害怕,样子很惨很难看,平时我都不敢让孩子看到,生怕吓到了孩子。”陈军说完,慢慢撕去鼻子上的白色纱布,鼻子处的伤口完全露了出来。

  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记者还是被他的伤口吓了一跳。陈军的鼻子中间部分出现了一个大缺口,伤口非常深,特别是鼻子的右半部分,几乎被完全咬开了。因为已经过治疗,鼻子伤口已开始结痂。整个来看,他的鼻子有近三分之一被完全咬掉了。

  陈军的妻子看着这一切,不禁悲戚起来:“你说我们去要几千块钱的债务,他怎么能这么狠,把我丈夫的鼻子咬掉了。”

  一口咬住鼻子不放

  事情起源于5200元的债务纠纷。

  陈军和陈平同是阳江镇新联村村民,两人还是远亲。陈军本来经营一个小油作坊,靠加工菜籽油、售卖菜籽饼等获得一些收入。2004年,陈军将这个经营多年的油作坊以44000元的价格转让给了陈平。

  当时陈平支付了大部分钱款,只有剩余的5200元一直没有支付。在多次催要未果后,陈平就给陈军写了欠条,双方约定于2006年1月25日结清这笔款子。

  转眼结账的时间到了。1月25日上午约9点,陈军来到距离他家仅仅300米远的陈平的油作坊讨要这笔款子。但陈平不愿意还款,双方因此发生争执。他们的争吵引来了陈平的邻居以及陈军的女儿。双方吵得脸红脖子粗,进而动起手来。

  陈军见对方要动手打自己女儿,连忙上前保护女儿。陈平和一名邻居与陈军扭打起来。当时双方的情绪都非常激动,陈平和这名邻居架起陈军并将其按倒在油作坊的菜籽饼袋子上。让人没想到的是,就在这名邻居抱住陈军时,陈平却突然对着陈军的面部一口咬了上去,疼得陈军顿时哇哇大叫起来。

  陈平咬了一大口放嘴后,嘴巴上已到处是血,他愤愤地吐掉了嘴里的肉。其妻子竟然在激动之余,用脚狠狠地在被咬掉的鼻肉上踩了几脚。而此时的陈军鼻子和脸上已经到处是血,疼得倒在了地上。

  其他村民见状赶紧报警。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并迅速将陈军送往高淳县人民医院进行急救。而陈军的妻子根据医生的建议赶紧回头找已经被咬掉的鼻肉,但哪里还能找到完整的鼻肉,只有一点脏兮兮的残丁留在地上,其他的已经无处可寻。

  经过医生检查,陈军的鼻子三分之一被完全咬掉。

  裹上纱布戴上口罩

  2月9日,在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后,陈军出院了。当他在镜子中看到自己的狰狞面孔后,有说不出的悲伤和绝望。“当时的第一感觉真是生不如死,你说我的鼻子没了,五官似乎都变形了,我以后怎么见人啊,太丑了。”

  好在妻子和女儿不停安慰他,给了他一丝生活的信心。陈军的女儿在县城读高二,陈军夫妻决定也搬到县城来租房住,一方面为了照顾女儿读书上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逃避那个环境。“周围村民看你都用很奇怪的眼神,一些父母带着孩子经过我面前时,都让孩子不看我,生怕我吓坏了孩子。”似乎陈军突然成了一个陌生的怪物,陈军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于是搬到县城租房住。

  “不瞒你说,我现在都不敢出门。既怕吓着别人,也怕别人异样的眼神。”如果必须出门,陈军也要裹上纱布、戴上口罩。“但我骗不了自己,有时候做噩梦,醒来常是一身冷汗。”

  这起事故对他的影响是巨大的。在此之前陈军主要靠跑船为生,出事后无法跑船也就没有了收入来源。

  更让他憋气的是,为治疗鼻子,他已经花了4300多元,而且现在每周还要去医院换药。但到现在为止,陈平就支付了2000多元的治疗费用,其他的治疗费用以及欠他们的钱一直都没有归还。

  “我现在就是被他毁容了,医生说以后如果整容,花费也将是非常巨大的。”陈军现在除了巨大的精神负担外,还在为以后的整容费用发愁。

  “我现在很后悔”

  陈平为什么不肯归还欠的5200元钱,还咬掉对方鼻子?陈军觉得,陈平主要觉得自己没有他家生活好,就想赖账不还了。但记者找到陈平时,他觉得欠钱一直没有还,主要是因为自己家比较穷。

  陈平长得并不算魁梧,人也不显得凶狠。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咬了他,我现在非常后悔”。

  他说,自己的妻子腿部有残疾,父亲眼睛不好,母亲又有病,孩子才7岁。自己挣的一点钱要养活一家5口,生活压力比较大。对方常催要这笔钱,自己也比较着急。1月25日上午,陈军和自己要钱时,自己也急了。当时争吵起来后,自己也糊涂了,不知道怎么回事,稀里糊涂地冲着他一口就咬了上去。“后来发现出了这么大的事,我非常后悔。”

  他表示愿意承担陈军的医疗费,欠对方的钱他也会想办法尽快归还上。

  至于以后陈军的整容费用,他说自己实在拿不出那些钱了,“事情已经这个样子了,我也没有办法了,怎么处理我都认了。”

  在采访中,许多村民表示,不管怎么说,因为5200元的欠债,陈平就动口咬伤对方,实在是太狠了些。他们希望陈平承担起责任来,“你不付钱给人家治疗,人家以后怎么见人?”

  另据了解,有关方面正对陈军的鼻伤进行鉴定,警方正介入此事进行协调处理。(文中陈军、陈平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