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榻上牵挂着学校田径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13岁少年突患重病家庭债台高筑陷入困境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13岁正是青春烂漫的年龄,澄海市城南小学五年级学生林乐却身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正在汕大医一附院就诊。据介绍,整个疗程2年间近20万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打工家庭陷入困境,急需热心人的帮助。

  一说起林乐的病况,林妈妈眼眶湿了。13岁少年林乐是澄海城南小学五年级学生,他还是学校的体育尖子,一直身体都不错。但是今年元旦,他的家人忽然发现他全身布满了红点,而且越来越多。1月13日,林乐被家人紧急送到汕大医一附院血液科进行检查。医生发现林乐患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他体内的血小板过少,需要住院治疗。44天的医疗费用,已花去林乐家人借遍亲朋好友的12万元,眼看林乐病情有所好转,家人就把他接回家休息。可是不到10天,林乐病情复发,只得再次住院接受治疗。每次林乐手脚身体出血,就必须花1800元输一次血小板,有时还需输血。林乐家里都是打工一族,自从林乐患病后,母亲请了假日夜守着他,靠父亲每月几百元的工资维持生计。而林乐的姐姐现读初一,没人照顾只好寄住在亲戚家。

  据林乐的主治医生介绍,林乐患的是良性疾病,发病后前3个月治疗是最佳时期,如果缺钱医治错过医治时期,将影响康复效果。林乐现在采用药物治疗,除了每月近3000元的药费,每隔10天就必须输一次血和输血小板。

  林乐还不知道他即使康复后也不能再做剧烈的运动了,在病床上的他还在担心无法参加学校的田径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