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十天连遇黑心老板 受青岛好心人助女孩返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44 青岛新闻网

  打工十天连遇黑心老板 在烟台遭不幸的甘肃高三女生受青岛人帮助返校

  晚报讯今天上午,在青岛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高三女生孙瑛登上前往甘肃兰州的火车,结束了10天打工噩梦的她将以新的感触返回校园备战即将到来的高考。

  10天前,甘肃省武威市高三学生孙瑛决定在高考前抽一段时间到沿海打工,一来减
轻家中的负担,二来积累一点创业经验。孙瑛是班里的优等生,对于考本科有相当把握。在交纳了480元介绍费后,中介为其介绍了烟台某粉丝厂,每月底薪850元加提成,住的是有暖气的楼房,伙食按照甘肃口味提供外加海鲜。2月18日,孙瑛和另外53名武威市的打工者乘坐烟台企业的包车来到位于郊区的工厂。中间多次倒车,他们完全弄不清打工的位置和企业名称。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没有底薪,完全计件工资,且年底才能结算。企业提供的早餐只有玉米糊,54个人挤在三间到处渗水的宿舍内。打工者一起向老板辞职,遭老板威胁,2月20日中午,趁着当地政府来人检查企业大门开启的时机,这些老乡携带行李逃出工厂。

  孙瑛和28名老乡被在车上刚认识的“河南大姐”介绍到一家羊毛衫厂,没想到这里工作时间更长,除了上厕所,所有时间不能离开机器,没有公司同意不能走出公司大门一步。很快,两名提意见的老乡被孙姓经理殴打,第二天两名老乡逃跑被抓回殴打。经理声称耽误一小时要工人赔偿2000元,孙瑛仅有的400元钱被搜走。2月27日凌晨,做好准备的28人从公司厕所处爬墙逃走,大部分人不得不将被褥扔在了宿舍里,连夜打车逃走。

  2月28日,打听到青岛有返回兰州的列车,孙瑛冒险到高速公路拦截客车,一辆返途车将她捎到了青岛火车站。昨天晚上,已经身无分文的孙瑛向火车站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帮她买了饭,并与其父母取得了联系,先安排孙瑛住在了火车站。孙瑛告诉记者,这10天打工经历,对自己触动很大,“闯社会”是如此的不易,但青岛人的热情帮助让她非常感动。孙瑛想考上大学来青岛找工作。(曹为鹏朱人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