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三件事多亏警察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50 温州都市报

  A 爷爷迷路

  市区读者叶女士2月28日10:30来电:前几天,我88岁的爷爷走失了,幸亏双屿派出所的民警帮助,为表示感谢,今天我们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他们。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叶女士的家人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衷心感谢”的锦旗送到
鹿城公安分局双屿派出所。原来,24日中午,叶女士88岁高龄的爷爷在市区翠微新村她伯父家吃完饭后,就一人到附近散步。下午2时左右,家人见他迟迟未归十分着急,就循着他平时常走的地方寻找,但都没有找到。无奈之下,叶女士全家只能祈盼有好心人将她爷爷送回家。等到晚上6时半左右,她们终于接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称她的爷爷已经找到,让她们立即到所里领回。

  据当天值班的陆姓民警介绍,当时他们接到一市民的报警电话,称在市区下寅看见一老人漫无目的地来回走动,估计应该是与亲人走散了。他们立即赶到现场把老人接到了所里。因老人一时无法说清所住地址,民警又与老人慢慢交流,根据老人在纸上写下的名字,民警上网查出老人的户口在瓯海泽雅,就联系上当地派出所,最终查到老人在温州市区的家人姓名、电话等联系方式。王晓秋实习生 叶怡

  B 深夜遭抢

  市区读者陈小姐来信:2月22晚上,我经过市区下吕浦划龙桥时背包被抢,幸亏一便衣警察路过,从歹徒手里抢回了包,包里的证件很重要,真是感激不尽。

  记者核实:当晚11时许,陈小姐乘5路公交车在划龙桥西路站下车回家的路上,突然一歹徒从身后窜出,出其不意地抢夺走她的背包,并迅速往火车站方向逃跑。重重摔倒在地的陈小姐起来后,顾不得疼痛,一边喊“抢劫”,一边追赶,但没能追上。由于陈小姐在教育部门工作,包里除了私人物品外,还有考生的证件,太重要了。正当陈小姐深感无望欲往回走时,前面传来一声音,说包被拿回来了。惊喜万分的陈小姐拿着失而复得的包,连忙掏出包内所有的现金感谢帮她夺回包的年轻人,但被拒绝。经追问,年轻人才道出他是名警察。后经陈小姐打听,才知是瓯海公安分局南白象派出所的新民警徐闯。

  面对陈小姐给单位送来的感谢信,徐闯说自己只是做了分内的事,遗憾的是没有抓到歹徒,表示以后要好好练习擒拿术。他说当时刚好坐出租车经过,见一女子在喊叫,就立即叫司机开车追赶,但遗憾的是车子赶上歹徒后,只有他一人下车,结果只拿回了包,歹徒却逃了。杜笑铃项光亮

  C 女孩出走

  温州边防支队政治处周威陈鑫发来邮件:2月27日下午,一个电话从千里之外的安徽芜湖打到乐清黄华边防派出所,感谢边防民警的热心帮助。

  原来,打电话者庞女士与其丈夫离异后,与女儿小王相依为命。一个月前,小王在网络上认识了乐清男孩小朱,建立了网上恋人关系,并因此学习成绩下滑,庞女士知道后十分生气。2月6日下午,庞女士规劝小王把心思集中到学习上来,不要沉湎于网络,可能一时说话语气太重,负气的小王偷拿了2000元钱后,离家出走。

  几天过去了,小王仍毫无音信,庞女士非常担心,但该想的办法都想过了,实在不知如何是好。2月19日,庞女士终于接到小王从乐清黄华打来的电话。思女心切的她连夜和同事坐车来到乐清,找到黄华边防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胡永根听后,很快联想到近日在黄华关村走访辖区外来人口时,有一对青年男女比较符合庞女士描述的情况,便陪同庞女士到出租房寻找,但已人去屋空。胡永根一边安慰庞女士,一边向附近邻居打听消息,经过1个多小时的寻找,终将小王找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