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周供”大降房贷利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42 新闻晚报

  房屋按揭贷款虽为市民解决了购房时资金紧张的难题,但漫长的还款期和沉重的利息负担却也成了不少借款人的愁心事。如果利息能减少,还款期限能缩短,那该多好!而如今这已不再是梦想。

  首现贷款“双周供”

  记者昨天从深圳发展银行获悉,该行如今推出了一项全新的房贷品种———“双周供”个人按揭贷款,基本相同的月还款额,只要改变一下还款方式,即可大大减少利息,快速缩短还款期。

  据介绍,所谓“双周供”是指将按揭贷款的还款方式从原来每月还款一次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的一半。不过,“双周供”贷款目前还限于等额本息还款法。

  利息节省达19.42%

  房贷专家介绍,采用“双周供”,比原来按月还款的还款频率高一些,由此产生的,便是贷款的本金减少得更快,也就意味着在整个还款期内所归还的贷款利息远远小于按月还款时归还的贷款利息。

  专家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贷50万,按30年期、基准利率6.12%来计算,选择“双周供”比选择传统的按月等额还款法节省的利息高达19.42%。(详见下表)

  

“双周供”大降房贷利息

  还款期缩短超过1/6

  专家进一步指出,仍以刚才的50万元贷款为例,贷款人只需24.7年就可还清这笔贷款,还款期缩短了5.3年。

  “双周供”对贷款人而言,每月实际还款压力基本上没有变,只是频率提高。但是,每两周还一次款,是不是很麻烦呢?银行房贷负责人介绍,其实未必会麻烦,贷款人还是可以每月将两期的供款额(等于原月供)存进账号,银行会每两周扣款一次。

  同时,深发展对于已在其他银行办理的房贷客户,推出“同名转按揭”业务,无需手续费就可将他行按揭转到深发展,选择“双周供”还款方式。 作者:□晚报记者 钱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