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产证11年没办下来 业主向“3·15”热线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家住江宁东新城小区的衡先生买房子已经有11个年头了,可是至今没拿到房产证。衡先生终于忍无可忍,向本报“3·15”维权热线进行了投诉。

  昨天下午,记者冒着大雪赶到位于江宁东新南路的东新城小区,衡先生就住在这个小区的7栋104室。据衡先生讲,1995年他买这套房子时一笔交清了10万余元的房款,但欠了房产开发公司1.8万元的购房契税及其他代办手续费,所以当时也就没有谈房产证的问题。
到了2000年,衡先生手里有了闲钱,准备到房地产开发公司把所欠的购房契税和代办手续费还清。但却意外得知,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没了。

  房地产开发公司没有了,所欠的钱没地方交,房地产证也就无从谈起。去年5月,那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属的建设银行江宁支行在小区里出了通知,要求欠款的业主将钱还清,然后到江宁区房产局交易大厅去办房产证。然而,等衡先生到房产局办证时,新问题又出来了。

  房产局的工作人员认真地审核了他们的资料,最后告诉他们房产证还是不能办下来。原因是没有收到物业维修基金。昨天下午,记者打电话到江宁区房产局了解情况。该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证实了衡先生所说的情况。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房产局正在积极地和银行方面协调此事。他们一定会尽快拿出一个方案,让业主们尽早拿到房产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