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顶盖狗窝爱犬房上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01 法制晚报

  5层楼顶上加盖小屋狼狗住了好几年狗主人经常夜里在楼顶遛狗

  

  顶层居民:狗跑来跑去睡觉常被吵醒居委会:狗主人不定期回家想找很难

  本报讯(实习生胡晓宁)听说过这样的新鲜事吗?在楼顶专门给自家的大狗盖了间屋子,狗的吃喝拉撒睡全在上面解 决,甚至连遛狗也在房顶解决。西城区三塔社区里就有这么户人家。

  昨天下午,记者在三塔社区14号楼看到,整栋楼共有6个单元,其中1到4单元都是5层楼。在4单元的顶层盖有 一间白色的小房子,这就是大狗的房间。

  据该楼居民介绍说,狗主人就住在5单元的顶层,只有通过狗主人家的天窗才能进入楼顶。“这只狗住在楼顶有好几 年了,我们在家里就能听见狗在楼顶上跑来跑去的声音,动静可不小。”住在2单元顶层的一位大爷说,这是一只黑色的大狼 狗,体长有半米多。

  “狗主人只要一回来住,就把狗带回来,夜里在楼顶上遛狗,我们睡觉都不踏实。”家住14号楼顶层的居民无奈地 说。

  记者来到5单元顶层,试图采访狗主人,但几次敲门无人应。

  居委会

  狗主人不常居住找到很难

  三塔社区居委会的贾主任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接到居民反映楼顶养狗扰民的事情,并已通知该楼门的楼门长对狗主 人进行劝说。但因狗主人不常在此居住,每次回家的时间也不确定,联系他很难。

  “他每次回来住都是在晚上10点左右,只要他一回家就把狗放楼顶上遛,等我们第二天上门去他家里做工作,他已 经不在家了。”贾女士说,楼门长每次看见狗主人都会对他进行劝说,“我们会再找他谈,争取尽快解决问题”。

  链接

  从今天(3月1日)起,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施行,新法中第75条规定:饲养动物,干扰他人 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