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联大4000学生“抗旱”7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03 西部商报

  甘联大4000学生“抗旱”7天

  据最新消息,经过维修,两栋学生公寓楼于昨日下午4时恢复通水

  时间:昨日

  地点:甘肃联合大学

  本报记者 石全心 实习生 杨燕子 为您摄影报道 开学7天了,甘肃联合大学两栋学生公寓楼供过一次水以后一直停水,给4000名学生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而漂亮的学生公寓里弥漫着刺鼻的气味。

  提水用 洗完脸后冲厕所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往甘肃联合大学采访,据一名大二的学生讲,学校从2月22日正式上课,他住的新学生公寓楼从开学以来只供过一次水。同学们早晨起床后没办法洗漱,上厕所也没水冲,这种情况持续了一周多,一直没人管。这名同学说,开学后,同学们一直从离宿舍50多米外的另一座旧公寓楼里提水用,每提点水洗漱,然后用洗漱完的水冲洗厕所。他们住在新学生公寓楼的第八层,用水非常不便,尤其是到晚上上厕所时,只好硬着头皮往难闻的厕所里走。水停了这么长时间,不知啥时候才能解决。

  臭难闻 晚上蒙着被子睡

  记者看到,在停水的公寓楼里,虽然是上课时间,还是可以见到很多女学生拎着塑料桶、端着洗脸盆去提水。随后,记者来到旧公寓楼的水房,见到了正在那里洗衣服的同学李某。李某不等记者把话问完,就迫不及待地发起牢骚,她说,自己住在新学生公寓楼里,6个人一个宿舍,一层楼有20多间宿舍,同学们被楼道和宿舍难闻的气味熏得想吐,晚上只好蒙着被子入睡。而在男生宿舍里,难闻的臭味更是让人无法忍受。

  最新进展 昨日下午4时许通水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甘肃联合大学后勤集团的孟姓负责人。据该负责人讲,前几天是由于新学生公寓化粪池的排污水泵坏了,担心污水泛出,就将两栋楼的供水停了,影响了4000名学生的生活用水。他们立刻派人进行维修,排污泵修好后又发现,由于天冷,加上一个寒假未使用,学校墙外的下水管道被冻住了,无法排出污水。被冻的管道长达40多米。他们已经派人去维修。记者获悉,昨日下午4时许,被封冻的管道经过维修,该校两栋学生公寓已恢复了正常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