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小学生教育经费低用在学生身上"活钱"仅8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1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台“教育部”统计,2004年岛内每名小学生分到的教育经费约2089美元(约合新台币7万元),而更糟的是人事费竟占了教育经费的93%,再扣除其他费用,最后用在中小学生身上的“活钱”只有不到4%(约80美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县梧南小学是一所10个班、200多名学生的小学。校长陈水顺说,2005年度的预算中,老师的“教育训练费”挂零,水电费被县政府砍成去年的一半,房
屋修缮费只有2.6万(新台币,下同),中午孩子们的营养午餐只有两个素菜和豆腐清汤。

  关心教育的前中央大学教授王显达不客气指出“经费数字都是假的。”前全台教改协会理事长丁志仁也说:“吹牛!那是预算数字,决算(真正执行)哪有这么高!”

  而高雄市教师会政策中心执行秘书任怀鸣所做的“2005年度高雄市教育预算问题”分析报告指出:“市立体育场经费”、“巨蛋体育馆地价税”、“补助综合体育馆兴建经费”等8亿,全都灌入了教育项目。

  此外,因为教育经费不足,有关部门想出来的另一个高招就是减班减校,偏远小校被迫裁并。偏远地区弱势儿童受教权受影响,未来家庭经济能力差的孩子,想靠教育翻身的机会愈来愈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