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园林局局长:像抓小偷一样举报偷排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了珠江净化,市政园林局局长冉申德呼吁市民:像抓小偷一样举报偷排污水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报道:“要像警察抓小偷一样举报污水排放!”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局长冉申德昨天下午如此呼吁市民。

  “哪里缺棵树,给我们打个电话。”“哪里爆了水管,给我们打个电话。”“哪里
有煤气泄漏,给我们打个电话”……对于珠江前航道的污水偷排现象,广大市民“要像警察抓小偷一样及时举报”!

  昨天下午,在谈到近期市政部门大力开展珠江前航道排污整治工作时,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局长冉申德表示,欢迎市民主动参与到自来水、污水、煤气、道路、园林绿化等各项市政园林事务的管理监督中来。

  冉申德局长认为,监管珠江航道乃至河涌两岸的污水偷排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监管与偷排的关系“就像警察与小偷一样”。由于污水偷排不像自来水爆管直接引起市民生活不便一样,它的监管尤其需要市民发挥主观能动性。

  冉申德局长还肯定了年前各大媒体关于珠江新城某广场前几棵行道树被“斩首”的新闻报道的震慑作用,他希望媒体对一些企业的偷排乱排的现象进行适度的曝光批评。

  冉申德局长介绍了珠江新城某房地产项目违规排放污水一事,据了解,位于猎德涌附近的该房地产项目为了方便自己生产的生活污水排放,居然私自破坏市政部门此前已经建好的截污管道,此举不仅加剧了附近河涌环境的污染,也给国家财产造成了直接损失。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