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经贸委出面推行“新鲜事”发短信享餐饮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晶、通讯员范国芸、实习生王雪楠报道:白领姚小姐平日经常出入各种饭局,从几十个食肆积攒的打折卡、积分卡、贵宾卡足足有20多张,“虽然有实惠,可是太麻烦”。昨日,记者从市经贸委获悉,今年将在餐饮业试点推行的短信应用系统,也许会给姚小姐这样的持卡一族带来减负的希望。市民发一条短信,用一毛钱,就可以在吃饭埋单的时候获得折扣。

  先要发条短信入会

  据介绍,这种短信应用系统名为“维威惠”,在广州白话里是朋友们一起出去吃饭的常用俚语。推行该系统的广东兆丰投资有限公司刘总经理介绍,消费者可以通过发短信入会。消费者在进入联网的食肆时,按照餐台上的短信指引,只要发一条短信,就可在该餐厅获得优惠。而消费者消费的金额可以累计,积分越高获得的优惠越多。

  据市经贸委有关人士表示,鉴于这种信息管理系统的新颖、便利等特点,已经把它作为今年的推广项目之一,有关部门将从现在开始在市内的各餐饮企业推广,如果试点效果良好,还有望在全市推广使用。

  个人隐私能否保障?

  登记入会时消费者的隐私是否能够保证?商家又会不会经常发短信来骚扰消费者呢?对此,刘总表示,信息流的整个过程都受到市政府机构的监管,避免因信息泄露给消费者带来不便。传递给商家的只包括消费者的姓氏、生日(可选择)、消费习惯和打折积分,而商家对消费者发送的餐饮信息也必须通过审核和控制。只选择对消费者有实惠的信息才发送,而如果消费者不愿接受,只需要发一条拒收信息就能解决。

  餐饮企业支付不多

  据悉,使用这种信息化系统成本并不昂贵,餐饮商家只需每年交3600元客户关系管理服务外包费。目前,已经有上百家中高档餐饮店对该系统表示了兴趣,“今年,我们预期在中高端餐饮行业中占到20%-30%的份额,”刘总告诉记者,“餐饮是服务行业,谁的服务做得好,谁能给顾客提供最大的便利性,消费者就跟谁走。”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