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来深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42 深圳晚报

  《赢了官司十万首期追不回》后续报道

  八旬老人来深讨说法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2月14日,本报《赢了官司十万首期追不回》一文报道了来自湖南的廖先生陷入买房纠纷,卖方收下10万元首期款后,迟迟不愿交房。虽说仲裁报告给了公允
的判决,可廖先生至今没能讨回10万元首期。已经八十高龄的廖老先生和廖老太太焦急万分,日前从老家赶来深圳讨说法。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昨天下午,八十多岁的廖先生在电话中说完第一句话后突然呜咽无语。随后,他告诉记者,本报报道了他的遭遇后,有关部门相当重视,立刻帮他查出了房产的登记状况。“没想到,法院说房子已经过户到第三人名下,而且如果现在申请强制执行仲裁结果,也已经过了有效期。法院还帮我查到,卖房人的户口仍在粤北老家,如果要起诉的话,必须要去当地。”法律人士提醒廖先生,对方已来深圳十几年,打官司的胜算不大。

  “为了这个官司,我已经花了4万多元,如果10万首期款也取不回,真是倾家荡产了啊。”廖先生苦不堪言,而他的女儿为了这事也病了,回湖南老家后光是哭不说话。结果,心急如焚的两位老人从湖南赶来了深圳。

  大约一个星期前,廖先生曾约卖房人见面,但对方提出必须要廖先生搬出这套房子,再谈其他的事情。“搬出去后,我们就更被动了。”廖先生拒绝对方后,卖房人不再露面,而房子的新主人开始不停地打电话来,催促他们搬走。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再次联系到中介公司投诉部。工作人员陈小姐说,业主违约后,中介公司没拿到佣金。但工作人员还是从中协商,目前卖房人已经同意赔偿15万元,不过廖先生坚决要求对方按照仲裁结果来赔偿。3月1日下午,双方将在中介人员见证的情况下再次进行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