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岁宝宝迷恋指甲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42 深圳晚报

  两岁宝宝迷恋指甲油

  宝贝女儿爱“化妆”妈妈不知咋教育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朱女士的宝贝才2岁8个月,可这个小不点似乎非常喜欢涂脂抹粉。每个女孩子小时候都是这样吗?家长该怎么引导呢?朱女士对此很迷糊,她怀疑自己的教
育方式出了问题。

  两岁宝宝迷恋指甲油

  几个月前,朱女士发现女儿说话已经非常流利了。可小家伙挂在嘴边的话总是:“妈妈,你看小姐姐穿粉色的裙子了,小妹妹穿紫色的靴子了,小姐姐扎辫子了,阿姨怎么擦口红了……”等等。有一次,朱女士带着宝贝女儿逛街时,促销小姐给她擦了一次指甲油,这下可好,现在一去商场小家伙就闹着要擦指甲油。“长大了这还了得?”女儿太爱漂亮,让朱女士觉得有点不安。

  在深圳房地产信息网上,不少生了女儿的妈妈们对这个现象展开了讨论。“Angelyan76”也深有同感。她平时从来不化妆,但女儿从两岁时就会臭美。“拿我给她买来画画的黑色笔画眉毛,红色笔则用来涂红嘴巴和脚手的指甲,我下班回来看到都快晕过去了。”宝宝现在5岁了,知道哪些东西不可以在身上乱涂,于是天天对着妈妈说:“妈咪呀,我要快快长到18岁,到18岁我就可以化妆了。”女孩天性不必紧张

  与上面两位妈妈不同的是,网友“helen_99”觉得女孩天性就是如此,家长不必太紧张。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孩子们只不过天真地表现了出来而已。“helen_99”说了一件趣事。她的小不点最爱在鞋跟上跟妈妈较劲。见妈妈平时穿的都是平底鞋,一到商场这个小不点就让妈妈买高跟鞋。可讲了多次妈妈都没有反应,于是她有一天很严肃地对“helen_99”说:“妈妈,我长大了一定每天都要穿高跟鞋。”

  家长适当加以引导

  “其实,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个阶段特爱模仿。”网友“绿萝凝香”分析认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喜欢把平时生活中看到的东西尽量地在自己身上重演一遍。她认为,妈妈们不必太紧张,毕竟孩子模仿能力强是好事。最重要的一点是妈妈们应该适当做一些引导,告诉孩子什么是真正的美。

  “我最初的回忆之一是我母亲立在镜子跟前,在绿短袄上别上翡翠胸针,我在旁边仰脸看着,羡慕万分,自己简直等不及长大。我说过:8岁我要梳爱司头,10岁我要穿高跟鞋,16岁我可以吃粽子汤团,吃一切难于消化的东西。越是性急,越觉得日子太长。”网友“maemae”则引用了张爱玲回忆童年的一段文字宽慰这些忐忑不安的母亲,并幽默地说:“各位的女儿说不定都有张爱玲的天分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