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人大代表关注19岁少女被掳惨遭轮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华平文安 实习生付常春) 陕西19岁女孩阿霞在广州火车站惨遭歹徒非法禁锢、勒索、轮奸,昨日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民强烈关注,许多市民打来电话或在网上留言谴责不法分子的罪恶行径。广州市人大代表朱永平呼吁有关部门对凶手从重从快处理,还受害人及其家属一个公道。

  2月21日,朱永平代表在获悉阿霞被歹徒绑架轮奸的事实后,看望了阿霞其家属并送上
1000元慰问金。考虑到阿霞身心受到了巨大伤害,朱永平与本报记者一起将阿霞送往中山三院进行检查及治疗,并请该院知名心理专家对阿霞进行心理辅疗。昨日该院证实,阿霞目前身体状况正常,没有发现被传染性病的迹象,但其心理已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其睡眠、食欲、心理状态均很差,需要在心理医师的长期调理下才能恢复。

  律师:3名歹徒至少坐监15年

  据广州大同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永平介绍,依照我国《刑法》的有关规定,若3名歹徒的绑架、轮奸罪名成立的话,他们至少将判处有期徒刑15年,甚至死刑。朱律师还表示,类似阿霞遭绑架轮奸的恶性案件近年在广州是少有的,犯罪分子令人发指的罪行判处死刑一点也不过分。该律师事务所将全程为阿霞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

  妇联:外来女工要注意自我保护

  阿霞的不幸遭遇牵动了省市妇联各级领导的心。昨天早晨,广州市妇联主席李瑾致电记者,谴责歹徒灭绝人性的犯罪行为,对受害人阿霞表示慰问。她说,外来女工在广州的权益不容侵犯,一切伤害她们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惩处,妇联时刻准备为权益受损的女性伸张正义。越秀区妇联周泳霜副主席呼吁外来女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她说,火车站情况比较复杂,经常发生以外来女性为犯罪目标的违法犯罪活动。针对这种情况,今年春运期间,妇联专门在火车站西广场设立了外来女工(儿童)服务台,有专人提供24小时服务。

  读者:歹徒应该拉出去枪毙

  林先生:旅客乘坐火车途中,建议列车上通过广播、视频不断播放火车站诈骗案例,提醒旅客不要在火车站逗留,不要与陌生人说话,要提高警惕。

  刘女士:我是受害女孩的老乡,看到她的遭遇,真让人心痛。歹徒应该拉出去枪毙!

  网友:少女们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指责坏人的同时反省自己,19岁,成人了,基本的社会意识要有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