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油工穿“警服”遭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加油工穿“警服”遭质疑(图)

  加油站工作人员穿的衣服和警服极其相似。记者侯树金摄本报讯(记者侯树金实习生吕勤芝)太华路一加油站的几名工作人员的“特殊”穿着,让市民张女士吃了一惊。原来,她们穿的衣服和警服极其相似。“这样也太不应该了。”张女士气愤地说。

  加油站工作

  人员穿起“警服”

  张女士所说的加油站名叫太华加油城。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这里采访,远远就看到了这里的几名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制服”。走近细瞧,这里3名工作人员的“制服”都是及膝的深蓝色棉大衣。衣服有黑棕色毛领,下部两侧有两排扣子。无论颜色和样式都与人民警察的“九九式”多功能服极其相似,只是没有臂章、胸徽和警号。工作人员称,衣服都是老板发的,她们不知道是从哪买来的。

  市民:不当穿着影响恶劣

  在很多人看来,“这样的穿着很普遍,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记者在该加油站附近采访时,有商户说,现在很多单位的人都穿着这样的服装,例如,一些村委会的治安员、单位保安、城管等。“这些衣服既没臂章也没警号,虽然样式像警服,但人们终究不会把穿这些衣服的人当成警察,这样穿无所谓。”很多市民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家住振兴路的刘先生说:“警服的颜色、样式都很讲究,普通市民或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穿着和警服相仿的衣服,很容易造成混淆,不当穿着还可能给警察形象带来恶劣影响。”

  警服及与之相仿服饰

  不能随便穿

  记者了解到,公安部2001年3月16日发布施行的《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管理规定》有这样的条例:“人民警察制式服装是指人民警察按照规定穿着的统一式样服装,包括常服、值勤服、作训服、多功能服、制式衬衣及警帽、领带、腰带、纽扣等。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销售、购买、穿着和佩戴与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式样、颜色、图案相仿并足以造成混淆的服装和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