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起廉洁的张阁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13 温州都市报

  ◎潘伟光(龙湾区海滨街道)

  张璁,我市历史名人,人称张阁老。他在秉政期间力图革新,成效垂诸后世。

  据史书记载,明中叶以来,朝廷上下公然贿赂、贪赃枉法者屡见不鲜。张阁老任首辅后竭力推行廉政,违者严惩不贷。期间发生的“黄精白蜡”事件,可见张阁老的决心。

  相传一次京中有人暗中将黄金白银储放于酒罐中,外写“黄精白蜡敬寿”六字。张阁老猜出这人的用意,当即敲开酒罐,令其丑态毕露于睽睽众目之下,并予以处罚。满朝官员为之震惊,贪污受贿大为收敛,此事被京城百姓传为佳话,后人誉之为“救时之药石”。

  看到此,便想奉劝如今的有些领导干部,当有人送来“黄精白蜡”时,你们有没有张阁老的决心和定力?当伸手接受那些“黄精白蜡”时,可有想过,你们的所做所为都被百姓看在眼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