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南农大4人连续跳楼前三宗跳楼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24 桂龙新闻网

  

华南农大4人连续跳楼前三宗跳楼原因查明

  华南农大近日发出红色的“心理压力”讲课通知。

  1日凌晨6时许,华南农业大学又发生一起学生跳楼事件。这是自上周一以来,华南农大两周内发生的第四起跳楼事件。华南农大发生的跳楼事件表明,心理原因是导致悲剧的
重要原因,加强大学生的心理辅导迫在眉睫。

  连续跳楼让学生恐慌

  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已经被保安封锁,要出示相关证件才能通行。据目击者称,死者约25岁,上身穿灰色风衣,旁边还有一副已摔坏的眼镜。另据知情者透露,死者为林学院植物学专业三年级女研究生,住在研究生楼4栋502。死者昨晚大概9时左右回宿舍,并没有异常表现。有人说死者是从其住处坠下,另一说其从九楼坠下。上午7时30分学校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组织学生辨认死者身份。

  记者随机询问路过的学生,大都表示不知情,同时表示,最近连续有人跳楼自杀,心里多少有一点恐慌。

  前三宗跳楼原因查明

  2月20日上午8时,统计学本科一名姓杨的大一男生从华南农大7层高的东区实验楼跳下当场身亡,死因系其学习成绩不好,想退学打工供两个弟弟读书,但遭到家里的反对,终不堪压力轻生。

  3天后的2月21日上午11点20分许,一名30多岁的女人从华南农大本区第三教学楼跳楼身亡。校方表示,死者系学校实验室下岗女职工,30多岁仍然单身,估计可能因工作、婚姻不如意而跳楼自杀。

  2月27日凌晨零时许,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研究生4号楼宿舍,一名三年级土壤化学专业女研究生从9楼堕楼身亡,死亡原因系婚姻遭遇家人反对,再加上该女生担心本学期个别科目可能不及格,今年可能无法毕业。

  学生心理教育需加强

  “从事件中看到,我们工作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华南农大党委书记江惠生2月27日在连续3起跳楼事件之后表示,跳楼事件表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还需要改善,校方将通过在每个学院设立心理咨询室、增加心理专业教师等方式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跳楼事件今后还有可能发生,但校方将采取综合措施尽量避免。

  江惠生表示,学校打算要求每个学院都设立心理咨询室,对全校3万学生进行心理普查。学校还将引进心理专业教师,改进学生思想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学生抗挫折的心理素质。

  广东省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专家之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国彬说,导致当代社会大学生心理疾病的诱因中,外界刺激导致的心理压力排第一位,包括就业、经济、学业各个方面;由于人际关系处理失当造成的心理失衡排第二位;而情感因素则由数十年前的第一位降到了第三位。而且,由于心理疾病的隐性和积累性,长期未得到应有的重视,由此导致不少本可避免的悲剧。

  来源:重庆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