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迁安 八旬老人60年义务正骨接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1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胡琳泊、潘泽才)在迁安市五重安乡五重安村,八旬老人刘香60年如一日为山村百姓正骨接骨、不收分文,被村民称为“山村华佗”。人们说,正像他的名字,老人造福乡里,“留香”山村。

  1947年刘香参加解放军,1948年到四野总医院骨科班学习。从大东北打到大西南,刘香医术也不断提高。解放后,因为家庭负担重刘香回了老家。“大医院里少了个骨科专家
,咱们山村可多了位救星!”很多村民都这样说。

  1961年的春天,刘香的长子就要降生了。就在全家人焦急地等待时,外面有人喊:“我是马井子的,我哥上树掉下来了,可能腿摔断了,你快给看看去吧”。正巧这时,屋里传来了婴儿的哭声,刘香心里一块石头落地,撒腿就往马井子跑去。跑出几公里才寻思,怎么没问问生的是儿子还是闺女?

  上世纪70年代,县里有家

医院曾来人请刘香到医院工作,可刘香琢磨,自己要是走了,乡亲们再有跌打损伤的就得花钱,于是他婉言谢绝了;上世纪80年代末,老人的大闺女在城里买了楼房,闺女一家开车来接老人,要他到城里享清福,可老人说:“我不去,谁折了胳膊碰了腿的,到哪儿去找我?”

  村民们给刘香老人算过一笔账:一年至少收治五六十个患者,每人就是收二百元钱,60年下来,刘香老人也早就是富翁了。

  近几年,到刘香老人这里看病的越来越少了,对此老人看得很开:“过去医院少,交通闭塞,到我这的多;现在医学发达了,交通方便了,卫生院都开到了咱家门口,我也该下岗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