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一网吧免费为50岁以上老年人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1 河北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马红云记者叶娟娟)省会新华区永泰中街“蛟龙网吧”门口,一张用黑体字提示“凡5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有效证件可在每天上午7时至12时免费上网”的海报吸引了许多行人的目光。

  2月21日上午9时,笔者看到百余平方米的网吧内已有好几位老人在网上“遨游”,旁边还有工作人员耐心地教他们如何使用键盘、上网聊天、浏览网页。笔者特意数了一下,
在随后的两个小时内,共有13位老人慕“名”前来。

  58岁的贺大妈正在跟工作人员讨教如何打字。早在前几年,看到一些老伙伴们上网聊天的那股热闹兴奋劲儿,就把贺大妈羡慕坏了。今年,孙子上了幼儿园,总算有了空闲,不甘寂寞的她就琢磨着得好好把这课也“补”上。本来她想去报个电脑培训班,听说“蛟龙网吧”可免费让老人上网,还提供免费“授课”,这天早上网吧一开门就赶过来了。

  “老人岁数大了,脑子可不能‘锈’了。经常接受新鲜事物,才不会被社会淘汰。”78岁的邵武然大爷平时就经常上网,这次因为家里的电脑出了故障,所以特意骑自行车跑这儿来了。在攀谈中,笔者能明显地感觉到,年逾古稀的他思维竟十分活跃,“如果能有更多网吧像‘蛟龙网吧’一样为老年人提供上网‘充电’、接触世界的机会,我们也一样能越活越年轻。”

  据了解,早在去年11月,

石家庄市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上网的前两个月,“蛟龙网吧”就免费对老人们开放了。谈及此举的初衷时,60岁的网吧主人涛三舍很激动。一直以来,他就想力所能及地为老年朋友做点事,而“免费让老年人上网”的设想让他为之一振,“平时网吧上午上网的人就不多,闲在那儿还不如办点有益的事情呢。”

  为了吸引更多老年人来上网,涛三舍可下了不少功夫。一开始,他将网吧免费上网的年龄设定在60岁以上,一看来的老人极少,又降低了5岁,直到最终免费对50岁以上老年人开放。他还亲手编写了热情洋溢的宣传海报:“各位老哥老姐大家好,打开电脑,您会发现我们的世界里还有许多我们不曾了解的美丽和精彩。您可以通过网络论坛畅所欲言,您可以在网络里结交新朋旧友……”目前,“蛟龙网吧”每天大约有十来位老人前来上网。而涛三舍老人期盼着能有更多的老年朋友加入进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