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出走打工为父治病》后续:社会各界热切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2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庞村

  2月28日晚,记者把两姐妹送回家后,姐姐韦利密当时就想把妹妹韦利琼送回学校,因为妹妹已经缺了好几天的课。考虑到当时已经很晚了,记者同她商定,第二天由记者陪同她一起把妹妹送回学校。(查看相关报道:16岁少女为治父病要“卖自己” 家人含泪盼其早归 小姐妹出走打工替伯父治病 经劝告回家和亲人团聚)

  同学:我们帮利琼补课

  同学们已经陆续听说了韦利琼出走的事情,所以当3月1日下午韦利琼回到学校时,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不小的“震动”。与她同宿舍的同学更是高兴得连声欢呼,她一走进宿舍,同学们就团团围了上去,询问她这几天的情况。

  而回到同学们身边的韦利琼,也很快就流露出天真的微笑,与同学们嬉闹着。记者2月27日曾采访过的与韦利琼关系特别好的覃柳梅同学,如今她看到韦利琼后,显得尤为兴奋,她紧紧拉着韦利琼的手不肯松开。她激动地对记者说:“看到利琼平安回来,我非常高兴,又有了说悄悄话的好伙伴了。”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她们会尽快帮韦利琼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

  上课时间到了,当覃柳梅挽着韦利琼的胳膊走进教室时,全班同学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鼓掌欢迎她的平安回来。他们的班主任覃世勇老师也利用课前的一段时间,以韦利琼的例子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亲情、孝心教育。

  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救助

  合群初中的覃校长对韦利琼的回来表示了欢迎,同时也感谢本报在寻找韦利琼的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覃校长表示,他们将在全校范围内发动师生对韦利琼同学进行募捐,尽他们的最大努力来帮助她的伯父,同时也保证她能顺利完成学业。

  记者了解到,本报2月28日刊发了韦利琼两姐妹84岁的奶奶对两个孙女的深情呼唤后,引起了白山镇党委的高度重视。当日上午,该镇党委副书记蒙精群一行便来到韦利密、韦利琼的家里,安慰韦奶奶。3月1日下午,蒙副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大米和慰问金,准备在3月2日给韦奶奶送去;同时,他们将积极为韦现坤争取农村医疗保障救济金,虽然数目有限,但至少能给他救急;他们还会发动一些社会团体进行募捐,争取为韦家多筹点钱。

  县城:本报几乎脱销

  韦家两姐妹被找到并被送回家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在马山县城也引起不小的反响。

  3月1日,记者在该县县城采访时了解到,韦家两姐妹被找到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报纸特别好卖,临近中午,各报刊亭的生活报差不多都脱销了。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该县汽车站附近的一个报摊前看到,一个手中已拿了一份当天的生活报的年轻男子,又向报刊亭的老板购买了3份生活报。看见记者诧异地看着他,他晃动着报纸告诉记者,这几天来他一直都在关注着生活报对韦利琼两姐妹为救治父亲的病而出走的报道,虽然他并不赞成韦利密两姐妹不声不响就出走的行为,但两个孩子那么小就有这份孝心,令他非常感动。“我想多买几份报纸,传给我的朋友,让他们也看看,同时也争取凑点钱帮她们。”

  又讯:300元钱送到病床前

  本报讯(记者石灵铃 庞村 实习记者卢山)经过警方和热心市民连续几天坚持不懈的努力寻找,离家出走的韦利密两姐妹终于返回了自己的家,但是两姐妹今后的生活,仍让牵挂她们的热心人感到担忧。

  3月1日一早,就有许多热心人拨打本报热线,希望能帮助这对姐妹。

  3月1日一大早,家住南宁市东葛路军区干休所的纽女士就打进本报热线,希望能为离家出走的姐妹中的姐姐韦利密提供一份保姆的工作。她表示,不仅食宿全免费,而且考虑到韦利密家庭的特殊情况,还将给予她较高的工资。

  在南宁市仙葫经济开发区五合大学城外语学院开粉店的李先生表示,希望姐姐韦利密能去他那里工作。他说:“虽然我能提供的很少,但是希望能让这对姐妹安心下来,不要再次做出让家中老奶奶担心的事。”在记者接到的提供工作岗位的电话中,几乎所有人都提到,将为姐姐韦利密开出较高工资,缓解她家庭的经济困难。

  当天,还有众多读者拨通本报热线,询问韦现坤的病情,并打听他的具体病房,表示要去医院看望他。

  记者了解到,当日,在安吉客运站经营米粉生意的刘女士特意赶到医院,给他送去了300元现金。她说,虽然钱不是很多,但也是她的心意,希望能对韦现坤的医疗费有所帮助。同时她也表示,希望韦利密到她的店里做工,她会像对亲女儿一样对待她。

  韦现坤夫妇表示,希望通过本报向关心帮助他们的好心人表示感谢。编辑:马骎作者:石灵铃 庞村 卢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