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突然急刹车 乘客坐车受伤找谁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6 汉网

  【案例选登】:

  王女士:春节期间,我带女儿乘长途汽车回娘家。行车途中,司机突然急刹车,女儿重重摔在了座位下面。虽然没受重伤,但孩子的胳膊划伤了,花了上千元医疗费,请问能找司机索赔吗?

  律师:依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在客运期间发生意外情况时,乘客应保留好车票及治疗的病历和交费凭据。如果协商不能解决,乘客可以侵权或违约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车站承担赔偿责任。

  摩托车私下过户无效

  夏先生:我与朋友私下签订摩托车过户手续,即相互交换有效证件复印件,并草拟买卖合同后,签字成交。请问这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律师: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机动车辆过户必须到车辆管理部门经过法定的登记手续。若没有履行此项程序,对各方权益都存在潜在的危险。而且,过户是法定意义上的过户,法律上并没有“私下过户”这种说法。像你所说的这种情况,其买卖关系无效,不具备法律效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