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友以死逼弱女成婚 婚后频挨拳脚弱女哭诉求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6 汉网

  

男友以死逼弱女成婚婚后频挨拳脚弱女哭诉求援

  胡湘玲律师正在为读者答疑。记者熊辉摄

  (记者陈麒麟 实习生公孙白麓 李凯)在男友以死相逼之下,女方被迫同意与其结婚。不承想,婚后男方暴力依旧。不堪忍受的女子娟红(化名)昨日哭着打进律师连线,向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胡湘玲律师咨询:“我快受不了了,我能偷偷逃走吗?”

  娟红称,前年5月,19岁的她独自从老家恩施来汉找工作,在劳动力市场碰上了热心的老乡卫强(化名)。初到异地,娟红很拘谨。卫强热情地帮她排队,替她选岗,代她与招聘方谈条件,最终,娟红找到了称心的工作。卫强的干练和热情让她感激,渐渐地,她感到“没有卫强真的是寸步难行”。

  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但交往半年后,娟红发现卫强性情粗鲁,常常为小事发脾气,还多次动手打伤自己。一次被打后,娟红提出分手。谁知卫强面露凶光,扬言只要娟红离开他,他就先杀娟红然后自杀。

  在卫强的威逼下,去年12月,娟红与卫强领了结婚证。婚后,娟红希望卫强能改过自新,但结婚三个多月来,卫强脾气更加暴躁,娟红彻底变成了他的“出气筒”。

  胡湘玲律师在安慰娟红后告诉她:“如果你无法忍受丈夫,可以直接要求撤销这段婚姻。”

  胡湘玲称,依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夫妻任何一方如采取暴力、威胁、恐吓等手段要挟另一方,迫使对方违背真实意愿与自己结婚,都属于违法行为。被胁迫方有权向婚姻登记机关或法院请求撤销该段婚姻。

  同时胡律师提醒,娟红要求撤销婚姻,应在结婚登记之日起一年内提出,否则只能按离婚诉讼程序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