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认住“大姨妈” 切勿借钱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知有18家美容美发店上当,其中一次一“借”20多万元

  本报讯记者邝穗雄报道:昨天,在广州原东山区开美容院的吴小姐询问了其他一些美容店才知道,约半年来一直在“关心”她们姊妹们的“大姨妈”,原来竟是专向美容店“借”钱不还的老手。

  吴氏姐妹从武汉来到广州,在某生活区租下店铺开美容院。约半年前一晚,突然店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年约60多岁有点龅牙的矮胖老妇。妇人一进来就热情万分地叫着她们姐妹的名字,与她们套热乎拉家常。此后几天,老妇都提着早点送上门来,并称自己是某干休所高干,与高层领导很熟,还承诺为美容院介绍客人。说话间,妇人经常玩弄一张有某干休所地址的身份证,表示上面写着的陈某就是她自己。她的“关心”情真意切,让吴氏姐妹感动不已。之后,“陈妇”称自己的房子正在装修,得半个月才搞好,干脆在美容院的美容椅上过夜。

  “陈妇”白天常拉着她们出外活动,拿出多个身份证去办工商执照,这个大厦、那个中心,都称是租下的房间,就等着香港和台湾来的大老板资金到位。“陈妇”对人总是笑脸相迎,而且记性特别好,一次就能记住别人小名、爱好等细节,常在附近高档宾馆请人吃饭,可订了房间,却没一次吃得成,不是说太忙改期,就是称急事先走。对外,她称吴小姐“干女儿”,是公司的会计;又让吴叫她“大姨妈”。言语之间,透露出她爱找开美容院女子借钱,说得出名字的就有18家了;她得意地宣称自己神通广大,看到免费的美容仪器和化妆品,陈妇总表示要订一大批,并让人写好发票,列好合同,却从没一次真的买下来。稍表怀疑,她立即破口大骂。日子久了,吴氏姐妹感到不太对劲,几天前,电话询问某干休所查底细,对方称绝对没这个人。她们立即想找这位可疑的“大姨妈”,但就在那天她再没回来。

  昨天,吴氏姐妹找到“陈妇”曾提过的几家美容美发店的人,发现这位“大姨妈”打了大量“白条”,借下难以统计的巨款,其中一次就借了20多万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