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大冷天里涌现献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摄影报道)前段时间,本报相继推出了关于春节以来市区无偿献血者锐减、临床用血较为紧张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继日前献血者明显增多之后,昨天鮀城再次涌动起一股献血热潮。

  昨天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但冒着凛冽寒风前往市中心血站各采血点无偿献血的市民群众依然络绎不绝。“这些热心市民基本都是看了相关报道后,纷纷主动前来无偿献血的。
”市中心血站站长陈镇奇颇为激动地告诉记者,大家的献血热情高涨,其中出现了一些“家庭团”。昨天上午,市区一位热心市民便动员其家人前来进行无偿献血,而且一下子就来了5人,令现场采血人员颇为感动。

  昨天还迎来了春节以来一个无偿献血的高峰。昨天下午,市中心血站派出的三部采血车开进了金园工业城,来到宏基管桩公司接受这里的员工们献血。刚好在现场的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和炎对记者说,这家企业的负责人也是从报纸上获知市区临床用血吃紧的情况,并迅速发动广大员工进行无偿献血“救急”的。记者现场看到,大冷天中,这些乐于奉献爱心的员工早已聚集于公司里的一处阔地上,不时还有其他员工陆续赶过来,唯恐错过此次献血机会。顿时,现场的献血健康检查点前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该公司的负责人也加入到这个无偿献血的行列。据了解,此次该企业一共有100多人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他们中既有外来工,也有不少是本市市民。

  “由于市区前段时间无偿献血者比较少,目前血站的血源仍然比较紧张。”市中心血站站长陈镇奇在感谢本报相关报道,以及这些热心献血的市民群众的同时,再次呼吁更多的市民和单位团体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以确保我市各医院的临床用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