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糖价上涨并未影响汕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细心的市民发现,今年来食用糖的价格持续高涨。记者了解到,食用糖的批发价格涨幅惊人,从去年初的每吨2500元左右涨到现在的5000多元,上涨幅度超过一倍。食用糖价格的成倍上涨,正悄悄影响着相关食品的价格,部分“涉糖”商品已开始涨价,不少食品企业也感觉到成本的压力,正观望着是否涨价。

  近段时间麦当劳在全国范围内对部分产品进行调价,原因就是糖价的上涨影响到成
本的上涨。昨天,记者在本市的麦当劳餐厅了解到,目前部分甜品的价格有所微调,像原价2元的甜筒现价提为2.5元,原价5元的新地现价提为5.5元。

  糖价的飙升已经影响到用糖量较大的饮料、糕点、糖果、甜品等生产企业,不少企业正在观望是否涨价。一位面包店的经营者告诉记者,糖价的上涨让他感觉到了成本的压力,但是碍于市场竞争的压力商品价格想涨不敢涨,他表示,如果食用糖价格继续上涨,相关产品早晚都不得不跟着涨价。

  日前,记者在走访市场时了解到,超市里白糖的涨幅约为50%,每500克涨价1元左右。记者在超市采访了部分消费者,他们均表示已注意到白糖价格的变化,不过目前尚未影响他们购买。一位市民说,因为家里用糖量很少,虽然感觉有所涨价,但仍能够承受。一位超市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白糖零售价格上涨并没影响销售,其它相关糖类食品也未有明显涨价现象,不过像以前那种大幅降价促销的活动明显有所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