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中村搜缴近百“后三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摄影报道)“城中村肯定藏匿着大量后三轮摩托车”,针对连日来我市警方加大对非法后三轮摩托车的打击力度后,不少外省籍车主纷纷将车辆转移到城中村出租屋藏放,公安机关及时调整打击策略,各基层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深入外来人员聚居地进行拉网式清查,仅在长厦大路的出租屋片区就一举查扣了61辆后三轮摩托车,取得了显著战果。

  近两天来,因为交警部门在市区大街小巷采取了定点检查和机动巡逻的方式,对非法后三轮摩托车开展“露头就打”的专项清理行动,不少车主见势不妙,纷纷将车辆藏匿起来以图躲避行动“风头”。针对这种现象,全市各公安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在辖区巡查,坚决铲除非法后三轮摩托车。2月28日中午12时许,飞厦派出所全所民警出动,在辖区外来人口居住较为密集的长厦大路片区开展清查。不到半小时,各搜查小组就捷报频传,在区内的停车场、小巷僻静处共查获各类无牌无证后三轮摩托车40余辆。首战告捷后民警再接再厉,又分头深入各出租屋检查,将停放于出租屋底层通道或出租屋内的非法后三轮摩托车逐一查扣。至当天下午3时多,民警共在长厦大路片区的出租屋内搜缴了61辆后三轮摩托车,并组织拖车将这批被查扣车辆送往车场准备集中销毁。

  当天晚上8时20分左右,又一轮清剿非法后三轮摩托车行动在广兴村和内、外充公村展开。该片区也是外来人员居住较为集中的一处地方,且其中有不少人是驾驶后三轮摩托车者。清查行动开始时正逢细雨连绵,加上北风猛吹,天气十分寒冷,但“参战”的珠池派出所民警们情绪高涨,个个奋勇当先。记者随同其中一组民警力赶赴内充公村。

  在某停车场,民警依法进场检查,在场内的隐蔽处发现了数辆被人力三轮车遮挡住的后三轮摩托车,一清点,竟有8辆。民警逐一登记并开出了查扣清单,同时告诫停车场的经营者,切莫为牟利而让非法后三轮摩托车进场停放。今后一旦发现有非法后三轮摩托车,要及时向警方举报。据了解,这批被查扣的非法后三轮摩托车都是车主获悉全城清剿行动后不敢上路而转移到停车场存放的。不久,另外几个行动组也报“战绩”,他们共查扣了20多辆非法后三轮摩托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