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娱乐场所不见安全套发售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从昨天起,《艾滋病防治条例》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开始实施。据悉,条例中规定娱乐场所应置放安全套、设安检门、装监控设施,规定营业结束时间,并杜绝未成年人光顾。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目前市区多数娱乐场所仍未见行动,不少业内人士甚至对条例中一些规定提出质疑。

  多数娱乐场所不见安全套

  根据实施的《艾滋病防治条例》,娱乐场所应放置安全套或设置安全套发售设施。但记者发现,市区多数娱乐场所并没有按此操作。在市区一些KTV超市里,记者发现各种零食和饮料琳琅满目,唯独没有见到安全套。记者询问部分服务员,他们均不知道国家已实施该条例。长平路一家量贩式KTV的管理者认为,KTV纯属一种新型的、面向大众的健康休闲娱乐活动,跟色情活动沾不上边,所以放置安全套是否有必要值得推敲。至于实施情况,他们称还没有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

  凌晨2时关门不符合实际?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娱乐场所于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不得营业。但记者从长平路和迎宾广场周边的一些娱乐场所了解到,一直以来,不少娱乐场所并没有在凌晨2时就准时结束营业。不少业内人士甚至对《条例》中的规定提出疑问:要求娱乐场所凌晨2时到早上8时不能营业,这很不符合本地实际,其实有很多市民的娱乐活动在深夜零时才开始。记者了解到,市区目前有一些KTV等娱乐场所都是通宵开放营业。经营者普遍表示,凌晨时分往往都是生意较火爆的时候,如果按照规定在凌晨2时就关门,那么他们的营业额将大大减少。

  中学生成“常客”冲击条例

  虽然《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杜绝未成年人光顾娱乐场所,记者却发现,除了大部分夜总会有标示“未成年人不得入内”外,在一些量贩式KTV,中学生则成为“常客”,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同来唱歌。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条例中关于“娱乐场所”的概念定位有些模糊,如果按照条例实行,那么在操作上他们将很麻烦,如何断定顾客是否未成年人也是一个难题。一些在唱K的学生得知条例的规定后纷纷表示,“如果连唱K都禁止了,我们还有其它适合的娱乐活动吗?”。

  此外,记者还发现,除了部分娱乐场所在一些重要角落装有监控设施外,市区不少娱乐场所没有设置安检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