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谈笑间他从17米高坠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2 新闻晚报

  昏暗的灯光下,庞先生目光呆滞地注视着哥哥,默不作声,眉头早已紧皱成一团。灾难的突然降临,使得这个饱经风霜的中年人,一时也没了方向。“还不知道怎样告诉家人。”许久的沉默后,庞先生才挤出一句话来。昨日下午4点时许,在淞沪路一建筑工地,一名建筑工人在施工时从高处坠落,当场身亡。

  坠落声响震工地

  “坠落后我看了看表,是下午4点30分左右。坠落时的声音,震耳欲聋。”和死者在同一建筑工地施工的李先生,无法接受自己同伴的突然离去。“我们当时在3楼的悬挂式操作平台上施工,我离他不到20米。大家一开始还有说有笑的。可突然,就听到一阵巨响。回头一看,小庞就不见了。我下意识知道,肯定不好了。赶紧往楼下望了望,小庞已经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李先生指着一楼空地上的铁质框架告诉记者,这些都是钢铁材料的,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肯定没命了。

  “我们到上海已经10年了,一直从事建筑行业,这么多年都走过来了,没想到突然一下就走了。”庞先生说道此时,早已泪水满面了。庞先生告诉记者,死者是他的哥哥,他们有3姊妹在上海打工。出事后,还没敢告诉家里人。“父母年纪都大了,小孩又还小,弟弟是家里的经济支柱。这样就离去了,都不知道今后一家人的生活该怎么办。”

  击穿防护网掉地上

  死者面朝上,身体微微左倾,躺在一堆铁筐上,身旁横七竖八地堆满了钢管。十几个工人围在一边小声议论着。“他在3楼的悬挂式操作平台上,将拆除的排架钢管吊运到五层的操作平台上。在用千斤钢丝绳捆扎钢管时,由于排架钢管较重,造成小庞站立的悬挂式操作平台一侧向外倾覆,无法承受巨大压力的操作平台,顿时垮了下来。

  “铁质的操作平台与小庞同时坠落,在击穿薄薄的安全防护网后,直接掉在放有铁筐的地面上。”工人在回忆时仍然心有余悸。“大概坠落的高度有17米左右。”

  干活没有安全感

  “今天小庞走了,安全问题不解决,说不定明天就是我们。”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在这个建筑工地施工时,都是提心吊胆的,高空作业时,几乎都没有安全带。“今天还向领导反映过这个问题呢,但好像没有谁重视。”

  “事发后,我们立即召集了相关负责人,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工程部一名副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作者:□晚报 祝玲 陆慧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