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术支援造成医疗事故 一“三甲”医院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患者病情严重,收治医院向我市一“三甲”医院求援,“三甲”医院派出专家进行会诊。岂料,患者的手术非但不成功,反而构成医疗事故。于是,患者将两家医院共同告到鼓楼区法院,索赔100余万元。昨天,该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

  61岁的徐先生是金坛市人,2002年8月,因突然患病住进医院。因病情复杂,收治他的那家地方性“二甲”医院,在确诊他的病情上遇到难度。

  为此,这家“二甲”医院经患者家属同意,决定向我市某“三甲”医院发出会诊邀请。这家医院派出有关专家。两家医院的医生通过联合会诊,决定对徐实施手术。

  当年10月,在我市“三甲”医院专家的主持下,徐先生在当地医院接受了手术。术后,徐先生出现休克和昏迷症状,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抢救。当年11月,收治医院又邀请该“三甲”医院专家会诊,再次实施手术,徐的病情得以初步控制,但未达到预期效果,徐不得不在各大医院辗转救治。

  徐及家人认为医方存在严重过错,决定提起诉讼。经两级医疗事故鉴定,最终认定构成4级医疗事故,医方承担次要责任。去年10月,徐将我市这家“三甲”医院及当地医院一起,告到鼓楼区法院,索赔百万元损失。

  鼓楼区法院审理认为,我市“三甲”医院虽然派出专家进行会诊,但与患者发生医疗服务关系的依旧是当地“二甲”医院。因此,徐要求该“三甲”医院承担连带责任的诉讼请求,没有法律依据。故一审判决“三甲”医院不承担责任,当地“二甲”医院赔偿各项损失18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