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金库劫案有突破 百万富翁农场疑是劫匪老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英国警方2月28日宣布,英格兰银行金库5300英镑“库银”被劫案的侦破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尤其是那辆被用来从金库转运赃款的大卡车已被找到。目前痕检技术人员和刑侦专家正在对一家与此相关的农场展开彻底的搜查。

  转运赃款的大卡车已被找到

  据英国媒体3月1日报道,负责侦查英格兰银行金库被劫案的肯特郡警方在2月28日晚上宣布,劫匪在2月22日凌晨用来转运赃款的那辆白色雷诺牌7.5吨大卡车已被找到。警方虽然拒绝透露这辆卡车是在什么地方被找到的,但是却承认他们的刑侦专家和痕检技术人员正在对肯特郡斯泰普尔赫斯特的埃尔德顿农场展开地毯式搜查。

  该农场位于梅德斯通以南约20公里,而梅德斯通正是那伙金库大盗在作案那天的主要活动区域。警方目前相信,这个农场正是在劫案发生的那天晚上金库经理科林·狄克逊被短暂扣作人质的地方。

  警方怀疑农场是劫匪老窝

  据悉,埃尔德顿农场的主人名叫约翰·罗伯特·福勒,是一位百万富翁。他的农场十分气派,除了有一排延伸开来的仿都铎王朝时期的主屋之外还有游泳池和网球场。警方搜查的重点除了主屋之外还包括附近的其他建筑物以及农田。警方甚至还派出了潜水员潜入农场上的一口深井,目的是想看看井内是否有被藏匿的赃款。此外,警方还开走了农场上的多辆汽车,希望能够找到线索。

  在2月27日大半天和28日全天,几十名身穿制服的警察牵着搜索犬搜遍了整个农场,与此同时,其他一些警察则在农场上采集指纹。据悉,警方如此兴师动众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大胆推测:这个农场兴许就是那伙劫匪的老窝。据农场周围的住户称,警方事实上在2月26日晚上就出现在农场,但是当时没有人注意。到了27日上午9:30,一架警用直升机和14辆警车“杀气腾腾”地开进农场的时候,周围才轰动起来。

  农场主经营汽车回收业务

  根据警方目前掌握的资料,福勒现年60岁,与他妻子琳达和两个20岁出头的女儿住在农场。福勒同时还在梅德斯通经营一家名叫“蒙纳奇零售”的汽车回收公司。该公司的一位雇员在接受调查时显得大为吃惊。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件事情,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在公司不经常见到福勒先生,因为他经常外出办事或者在农场的家中办公。”福勒的一位前生意合伙人也表示不能相信福勒与英国有史以来涉案金额最高的银行劫案有关。他说:“我在生意圈子里认识福勒已有30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他的埃尔德顿农场被警察搜查了。我猜想可能是劫匪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了他的农场。”

  目前,警方拒绝透露那辆被劫匪用来转运赃款的大卡车是不是福勒回收的,也不愿意说明福勒全家人的下落以及警方是否已对他们进行过讯问,但是据附近一家酒吧的老板安德鲁·哈钦森透露,福勒在当地是一个名人,更是他酒吧的常客,但是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从上个星期起他就一直没有见到过福勒。

  另外,肯特郡警方还透露,他们已逮捕了12名与金库劫案有关的人员,包括一名妇女。但是,其中的8人已被释放。警方同时正在积极走访2月21日晚上和22日凌晨经过梅德斯通和西丁伯恩之间A249公路的司机,希望他们目击狄克逊的尼桑轿车被那辆假冒警车拦截下来的场面。警方甚至在狄克逊被劫地点安排了两辆一模一样的车子,希望能够唤起目击者的回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