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卡团伙成员:不作案被看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在昨天上午的审讯中,熊某时不时地叹息,说自己不该到厦门来。他说,本来他们已打算返回江西老家去了,但是开车到马垅的时候发现那里有“客”,大家又忍不住动了手。更让他感到“不划算”的是,这次他们记错了“调包”银行卡的密码,结果在取款时被柜员机拒绝了。

  调卡团伙从江西到厦门后没有固定住处,有时候住两天旅馆,天气好的时候就开车
在街上寻找作案目标。团伙成员的分工相当明确,如负责开车的只“兼职”财务和总管,其他成员有的专门偷看受害人输入的银行卡密码,有的随身带有几张不同银行的银行卡负责调卡,有的专管扔钱、起哄。

  熊某说,自己没有能力记下别人输入的密码,就负责挡住后面其他储户的视线,或趁机起哄。调卡团伙作案手段相当简单,如果稍有警惕的人很容易识破他们的诡计。熊某说,有好几次当场被揭穿。“有时候我们骗人家说,地上的钱是他的,他就会说我们是骗子;有时候人家一取出那张我们插进去的卡就知道不是自己的,他说是我们换了,我们也就跟他说他的卡其实还在柜员机里没取出来。我们不会硬抢,如果被人家发现就算了。”

  其实厦门并不是他们惟一作案地,在被抓获的当天,他们刚刚从莆田返厦。熊某说,在厦门赚了数千元后,最近两天一无所获,他们想到其他城市“试试运气”,于是驾车前往莆田。

  让熊某后悔的并不是参与了作案,而是被抓住后“太丢脸了”,他说:“早知道我就不来厦门‘上班’了,我的很多老乡都在这里,他们要是在报纸上看见了我的事,我哪有脸见人。”问了半天,记者总算明白熊某所说的“上班”就是参与作案。据熊某说,在他们老家有太多人都在干着这些不正当或违法的事,他以前就干过卖假金元宝诈骗,在他们看来,只要能赚到钱,偷鸡摸狗也是“上班”,如果不去“上班”反而会让人看不起。

  记者 蒋怡丹(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