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骂了一句脏话被同事刺破心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打人者被判死缓并赔偿12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黄应生) 一时冲动捅死同事的张宜德,昨天上午被判死缓。同事只骂了一句脏话,张宜德就失去了理智。

  张宜德与死者贾某都是闽侨大厦的职员,张宜德是餐厅职工,贾某是保安。2005年
10月17日晚上,张宜德与一帮同事在宿舍玩“钓鱼”的扑克游戏,一直在旁观看的贾某也想参与,张宜德说,你又不会玩。贾某回答:“什么牌看一下不就会打了吗?他×的。”

  这句脏话惹恼了张宜德,两人吵了起来。张宜德问:“你是不是想打架?”贾某说:“要打架?我又不会怕你。”张宜德到床头取出一把水果刀,把贾某摁在地上,朝他后背猛捅了一刀。贾某的右肺、右心都破裂了,导致急性失血性休克,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18日凌晨,张宜德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此案进入庭审后,贾某的家属提出,贾与张宜德都是闽侨大厦的职员,两人所属单位对职员的人身安全保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也应对职员的伤害行为承担相应的责任。但是,市中级法院认为,被告人和被害人下班后在宿舍打架,被告单位对于案发没有过错,也没有过失,因此不应承担赔偿责任。另外,法院判令张宜德赔偿死者家属12万余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