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对症"开方子"治司机"春运后疲劳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月最后两天已查处违法行为433宗

  本报讯广州市受冬季风气流影响气温骤降。寒风冷雨中,广州市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在结束了紧张的春运,又迎来了由恶劣天气和春运后驾驶者心理松懈的严峻形势。

  广州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队和二大队面对在司机大佬们中间流行的“春运后疲劳症”
,开出了这样的“方子”:

  一是增派交通协管员,通过交叉巡逻、喊话巡逻的方式,对高速公路实施有效管控;

  二是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超载车辆的查处力度,由大队领导带头,组织民警每晚高峰时段到事故多发路段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大队领导分头带队加强对施工路段的巡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干预并协调相关单位及时消除。

  在为路面交通形势这样仔细的“把脉”过程中,不少民警因天气突变而感冒,但基本都能坚持工作,测速小组则坚持周六、日都上路测速执罚,保证交通安全畅通。

  据市交警支队提供数字:2月27、28日两天,共查处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路肩违法停车及超载等违法行为433宗(仅京珠高速公路广州段就执罚311宗),严查客车违法落客36宗,并测速车辆违法超速行驶47宗。(胡军交宣)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