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一位县政法委书记:廉洁奉公从我家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0:25 北方新报

  新华社消息从2002年李小华开始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政法委书记起,他8岁的儿子李幸就再也没有收过压岁钱。

  李小华说:“不让孩子收压岁钱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怕别人通过压岁钱给我送礼;二是希望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为了让孩子明白这些道理,李小华经常给他讲一些贪污受贿的危害;同时还让他拿一些废纸去卖,作为劳动所得。

  日前,记者来到李小华的家,在客厅的墙上看到一幅字:“富贵不淫贫贱乐,男儿到此是好雄。”这是李小华的人生信条。曾经担任中学校长的他,在20多年的从教、从政生涯中,给大家留下了清廉的印象。妻子王文先说:“小华叮嘱我们不能接受别人的任何东西。现在全家老少都很自觉,就连孩子回老家时,亲戚给的压岁钱都不收了。”作为一名普通的县政法委书记,李小华“廉洁奉公,从我家做起”的理念在当地传为佳话。(叶建平)

  一句话说事:做官如做人,不能乱了规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