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高三学生沉迷声讯台打出1000元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3:03 沈阳晚报

  一名正在迎战高考的高三学生,因好奇而沉迷于拨打声讯台电话。短短一个月,竟打出1000多元的电话费。3月2日记者接到其母亲投诉后,对非法声讯台进行了调查,揭开了声讯台牟取暴利的黑幕。

  一个月聊出千元话费

  近日,家住大东区的白女士去交电话费时,话费单让她大吃一惊:平时每月不到50元的电话费,这个月竟高达1000多元钱。拿到通话清单后,一串串长长的通话记录,更让白女士不知所措。这些拨出的电话中,大多数是一个相同的电话号码。经咨询,白女士才知道这是一个声讯台的电话号码。

  当晚,在白女士的追问下,正在读高三的儿子小光终于承认了这些电话是他打的。对于拨打的内容,儿子吞吞吐吐了好半天,终于说出了实话――那里面教他如何搞对象……白女士得到了答案:儿子之所以打声训电话,因为他收到了该声训台的广告短信,就是一些含有暧昧词语的声讯台的广告信息。

  小光的手机一次次接到这样的信息,让他的好奇心越来越强。终于有一天,他下决心要打一次电话,看看发短信的女孩究竟会和他聊什么。小光把电话打过去后,不到一个寒假,他为此付出了高额的电话费。

  揭开声讯台黑幕

  3月2日一早,记者按白女士提供的号码,拨通了该声讯台的电话。果然,一个嗲声嗲气的女声与记者聊起来。对方语调缓慢,谈话内容不堪入耳。不到5分钟时间,记者感觉到接线小姐的谈话,大部分的都是有关色情的非法声讯服务。

  据了解,目前有相当一部分非法声讯台用一些挑逗性的词语做宣传,手机用户群体是声讯台的一块大肥肉。声讯台制作短信息后,用短信群发器发给预先设定好的用户,用这种方式,换来极高的回话率。

  声讯台诞生之初,本是以电话为媒介,为人们提供生活信息或心理咨询的服务性机构。近年来,一些人利用声讯台“色情聊天”等方式挑逗话友,引诱顾客长时间多次拨打电话,从而赚取巨额电话费,使“声讯台”这三个字逐渐变了味儿。这种声讯台的存在,对正处于

青春期的青少年来说,危害是不言而喻的。

  眼下,含有挑逗性词语的声讯广告依然充斥,为何这些非法声讯台如此难以打击?色情广告短信为何屡禁不止?

  本报记者 王野郊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