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猫被人浇汽油焚烧 耳朵基本被烧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1:55 新京报
流浪猫被人浇汽油焚烧耳朵基本被烧掉(图)

尽管已经获得1万余元的捐助,但小猫“凤凰”的生命能否挽救还是个未知数。本报记者赵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数千网友捐款万余元为猫疗伤,并将其改名为“凤凰”

  本报讯(记者 佟佳熹 实习生 王亚萍)昨天下午,已经进行过六七次手术的流浪猫“凤凰”,再次进入手术室,清理大面积烧伤的伤口。一周前,这只原名为“胖胖”的6岁流浪猫,被人浇上汽油后焚烧,随后被一爱猫女士救下送往医院抢救。

  一周来,数千网友为这只小猫捐款一万余元手术费,并将其改名为“凤凰”,盼其浴火重生、早日康复。

  白猫烧成黑球

  昨天下午6点左右,“凤凰”被医生从手术室里抱出,原本全身雪白长毛的“凤凰”因为烧伤和手术备皮,全身的长毛都被剔光,小猫的头部、背部都有大面积3级烧伤,两只耳朵基本被烧掉,全身涂满了药水,由于体质虚弱加之烧伤未愈,“凤凰”一直趴在手术室外的观察台上,一动不动。

  “刚送来的时候,诊室里全是焦糊味和汽油味,送进来的是一个焦黑的毛球。”北京永昌宠物医院的医生杨女士回忆,上周一“凤凰”被送到医院抢救时,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

  据救助小猫的多位爱猫人士描述,“凤凰”是生活在丰台区梅源小区内的流浪猫之一,2月27日,一位垃圾工发现它全身着火,“就是一个火球在地上滚。”

  爱猫者李先生表示,据伤情推断,“凤凰”是被人从头部浇上汽油,然后点火焚烧的。

  是否脱险尚未确定

  一周以来,救助小猫的“就爱猫”(网名)以及多位爱猫网友在“

猫咪有约”论坛上激烈讨论了此事。李先生说,通过论坛联系,多位爱猫者一周来不断地给“凤凰”提供医疗、饮食费用,希望小猫能早些康复。昨天下午,一名网名为“懒鱼小林”的女孩,用一个月的工资给“凤凰”买来了“病号餐”———一批营养猫粮。

  “这样被虐待的小猫有好多,我们接诊过的就有十多只。”永昌宠物医院医生杨女士说,因为目前没有动物保护方面的法规,现在小猫小狗被残忍虐杀的案例很多,“像‘凤凰’这种伤情,起码要等两三个月后才能判断是否完全脱离生命危险。”杨医生表示,目前凤凰的烧伤已被控制住,最担心的就是细菌感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