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给13岁儿子下跪哀求其不要去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2:58 三秦都市报

  西安市碑林区13岁的初一学生冬冬(化名)因为在校淘气,7年中换了6所学校。2月24日至今,冬冬又逃课彻夜泡网吧,以至于父母下跪,恳求儿子“夜里不要去上网”。

  父母给13岁儿子下跪

  冬冬的母亲党女士讲,2月24日冬冬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去了学校,当晚孩子没有回家
。她和丈夫连忙打问,才知道冬冬早上只上了1节课,请同学给老师捎话,说是“去医院打针”,结果,24日一整天没有上课。之后,连续4天冬冬没有到校上课,也没有回家。事后,他们才知道儿子这几天白天和晚上都是在网吧度过的。

  3月1日,冬冬回家要钱,又要出去。党女士和丈夫答应给钱,只是要求冬冬不要去网吧,不要在外面过夜。然而,儿子不答应,寻死觅活,表示要和父母断绝关系,永远不再回家。党女士和丈夫无奈给儿子下跪,这才把儿子留在家中。可是儿子不去上学,呆在家中,情绪异常,又令党女士和丈夫不知道如何是好。

  7年换了6所学校

  党女士和丈夫告诉记者,冬冬从小就脾气不好、淘气。上一年级时,他们在蒲城给儿子选了一家封闭式学校,谁知两周后学校通知他们把冬冬领了回来。原因是学校管不住冬冬。冬冬被接回西安后,又选了一家小学上学,勉勉强强上到三年级。这3年中,冬冬在学校经常与别的孩子发生冲突、常常不写作业,经常被老师把家长叫到学校。这样,党女士和丈夫不得不另为冬冬选学校。

  冬冬上四年级时,父母掏赞助费、找熟人,总算给其选了一所学校。同样,冬冬又因与别的孩子打架,经常不写作业,一次次被叫家长。五年级时,党女士送冬冬去白水县一家封闭学校就读,好景不长,没多久又送回西安换了一所学校。到了冬冬上初一时,党女士和丈夫给儿子已换了6所学校。提起换学校之事,冬冬的爸爸泪水不断。

  冬冬的爸爸对记者讲,因为儿子打别人,他4次给别人家的孩子看病、给受伤的孩子家长赔礼道歉,向老师和学校认错。回家后,他打骂冬冬,但再打,冬冬也不悔改。

  不给钱就爬上二楼要自杀

  党女士说,丈夫打骂儿子不顶用,自己苦口婆心劝说儿子也不顶用。最后就想从钱上控制儿子,断了儿子去网吧的心。可这一招也不顶用,他们不给钱,冬冬就向奶奶要钱,奶奶不给,冬冬就用头碰墙,奶奶不得不给钱。党女士和丈夫不让儿子晚上出去上网,有一次冬冬就跑到二楼楼顶,声称要跳楼自杀。

  因为儿子父母要离婚

  因为冬冬的问题,党女士和丈夫之间闹了矛盾。党女士说丈夫打骂儿子的教育方法不正确,丈夫说妻子太宠爱娇惯孩子惯坏了孩子。为此,两口子提出了离婚之事。党女士说,如果儿子再继续这样下去,他和丈夫的精神都要全部崩溃,这个家也就散了。

  问啥都答“不知道”

  昨日下午,记者在党女士家中见到冬冬。冬冬长得白白净净,人看上去聪明伶俐。记者试图与其交谈,但不管记者问什么,这个13岁少年都回答“不知道”。然而,在记者面前,父母叫他过来,他就过来坐到记者对面;父母叫他和记者说“再见”,他就说“再见”。从中可以看得出“冬冬不是无药可救”的孩子,这是冬冬留给记者的深刻印象。

  谁能帮帮冬冬?

  冬冬是个聪明伶俐的孩子,也是淘气的孩子。党女士和丈夫以及冬冬所上过的6所学校对冬冬都“束手无策”。冬冬的父母希望能有人帮助冬冬转变。

  本报新闻热线:029-82243110 83088711。(本报记者赵福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