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异性癖青年公开隐私拟做变性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3:27 华商网-华商晨报

    已准备做变性手术 家人表示支持

  晨报葫芦岛讯 (记者 胡清) 身是男儿身,却一心想成为女人,这样的境况,常常让高洋痛苦不堪。

  “我是一名易性癖的人,我愿意将我的隐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

  为了博得周围人的理解,今年24岁的高洋,做了上述决定。

  与同性恋相比我们更孤单

  2月28日,记者采访了这名葫芦岛男青年。坐在记者面前的是一个细高挑,皮肤白皙的男孩儿,没有胡子,说话细声细气。他就是渴望变成女孩儿的易性癖男孩儿高洋。

  高洋1981年11月出生,住在葫芦岛市连山区站前街,为了在

医院护理出
车祸
的姥姥,他辞去了工作。

  记者:什么时候发现自己与其他男孩不一样?

  高洋:上小学时,我就和男孩子玩不到一起。上初中也是这样。初一那年,几名“坏孩子”带我到一个录像厅看录像,录像里的男人和女人脱光了衣服,我看过之后,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希望自己是录像中的女人。

  记者:那时喜欢和女孩儿玩吗?

  高洋:有一些女同学向我表示好感,但我对女同学一点兴趣也没有,我暗中喜欢一个男孩儿,但却不能像喜欢女同学那样表白,我感到万分痛苦。我经常偷偷穿女孩儿的衣服,但随后就痛恨自己,为什么长了一个自己不愿意要的身子,经常想要自残或自杀。

  记者:经常和你交往的都是什么人?

  高洋:我结交了一些

同性恋朋友。易性癖和同性恋的区别在于同性恋的人可以在同性之间有性行为,但易性癖却对这一点极端反感。同性恋的人数要远远高于易性癖的人,与他们比较起来,我们更孤单。

  上网才知道自己是易性癖

  记者:你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易性癖的?

  高洋:2005年年初,我上网时才知道了自己是易性癖,而且也是从那时才知道,我的问题可以通过变性手术来解决。做变性手术是我最大的愿望和生活下去的动力。

  记者:家人知道你的想法吗?

  高洋:现在我姥姥和母亲都知道我的想法。母亲开始哭得很伤心,后来见我这么痛苦,就不再反对我做变性手术了。

  记者:你做好思想准备了吗?

  高洋:我通过打电话咨询变性手术的医生了解到,做变性手术需要事先服用雌性激素,我从2005年下半年已经开始服用雌性激素了。

  公开身份为求宽容和理解

  记者:因为易性癖,在生活中遇到过不快吗?

  高洋:主要就是人们对我缺乏宽容和理解。有一次,因为家人打我,有人报警。在派出所,一个民警说我像女孩子,我就说出了我自己的易性癖情况,结果他们马上说:“你走吧!”

  我到药店买雌性激素,药店里的营业员也投来轻蔑的目光。我相信,如果不是因为我是易性癖,他们不会这样。

  记者:公开自己的情况,也许会带来更大的麻烦。

  高洋:这一点我已经充分想到了。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能让人们对我多一些宽容和理解。

  链接 变性未必是最佳选择

  易性癖又称性别转换症,是性心理身份或性别意识的严重颠倒,一个解剖上完全正常的人坚信自己属于异性成员。

  易性癖少见,发生率约为十万分之一。两性均可发生,但以男性多见。一般认为是由内分泌环境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易性癖的治疗是比较困难的,患者多依赖于心理治疗。变性手术可在一定程度上使患者的心理得到平衡,但许多资料报道有些人术后后悔,认为是个错误,且手术的并发症和后遗症给病人造成许多痛苦,因此手术治疗未可乐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