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赌气跳河丈夫舍己救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争吵中,年轻妻子从桥上跳河轻生,不会水性的丈夫下水相救。绝境中,丈夫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妻子,自己却不幸溺水身亡。事件的起因却很简单,年轻夫妻居然是为新房装修吵架。前天下午,罗江县城的玉京湖边上演的这一幕叫人唏嘘感叹。

  我好后悔:妻子通宵痛哭

  昨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罗江县医院。医生说,23岁的杨晓兰刚刚出院,情绪波动很大,厂方和家人一直陪伴在左右。“昨天晚上整整哭个通宵!”据病友介绍,自从住进医院,杨晓兰就趴在床边,偶尔痴痴地望着两岁的儿子,“你没爸爸了,你没爸爸了!”儿子在不停地要爸爸,病房里又是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喊:“老公啊,你把我救上来,你咋没上来嘛,我活起还有啥意思嘛?”为了不让杨晓兰过度伤心,家人骗她说,丈夫林宇脚部受伤,送到德阳抢救了,左哄右哄,入院24小时后,杨晓兰咽下了半碗稀饭。“我怎么这么糊涂呀,我害了爱我的老公!”面对前来探望她的亲朋好友,杨晓兰不停地自责。

  现场还原:夫妻水中挣扎

  前天下午4时20分左右,事发罗江县城老东门大桥。张大姐正在大桥桥头自己的废品收购站接待客户,这时,30米外的玉京湖边站了许多看热闹的市民,张大姐以为是大家在看打鱼,继续忙自己的生意。一分钟后,她看见一名男子上气不接下气从桥上跑下来,边哭边叫:“我老婆跳河了,大家快去救救吧!”

  有人落水了,张大姐抓起门后的一根木杆,往湖边冲去。穿过河滩一片金黄的菜花地,张大姐来到落水的桥下,看见一男一女正在水中挣扎,男的将女的托出水面,很快又沉入水底。听岸上看热闹的介绍,这是一对夫妻,男的叫林宇,女的叫杨晓兰。当时夫妻俩在桥上吵架,杨晓兰一时想不开,从15米高的桥面跳下来!

  生死诀别:生的希望留给妻子

  当天下午,德阳城一家相馆的老板张雅然骑摩托车到罗江城采风,看到东门大桥有许多人围观,他也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在水中,杨晓兰求生欲望很强,手朝丈夫方向伸去,还不停地哭喊:“老公,快来救救我!”林宇本来是个旱鸭子,不会一点水性,救妻心切,他奋不顾身朝危险中的妻子游过去。夫妻在水中时隐时现,很快都没力气了,先期赶到的赵大姐将长长的木杆伸了过去,这时,赵大姐看到,丈夫猛然将妻子一推,妻子正好抓住木杆,丈夫却悄无声息地沉入水中。

  张雅然将相机丢在路边,跳入水中。这时接到报警的民警也赶到现场,展开大救援。

  寒心一幕:提着鱼竿走了

  在民警的帮助下,赵大姐用木杆将杨晓兰拖上岸,杨这时已经神志不清,现场待命的医生迅速给予抢救。杨晓兰很快就醒过来,看见大家还在水中寻找她的丈夫,她就在水边的菜花地里哭起来:老公呀,你快起来,你走了我也不得活!为防止再生意外,救援人员将杨晓兰送进罗江县医院进行医学观察。没多久,张雅然和民警将沉入水中的林宇救上岸,医生发现,林的瞳孔已经放大。

  要是大家多一份爱心,也许那男的也不得死!说起当天下午发生的那一幕,赵大姐就觉得心口隐隐发痛。据她介绍,当时她提着木杆跑去救人时,水边还有两人在垂钓,赵大姐叫这两人把钓鱼竿拿去救人,没想到她话还没说完,两人不吭一声就走了!

  新房装修:妻子赌气跳河

  林宇和杨晓兰是泸州

化工学校的校友,4年前,两人一起来到罗江,进入某厂同一车间工作,工友们介绍,两人平时感情都不错,经常成双成对,拉着儿子在家属区散步。去年底才买了新房,眼下正在装修。杨晓兰告诉警方,当天下午,他们经过东门大桥回厂区他们目前居住的老房子,在桥上,夫妻又为装修新房的事情发生争吵,她一赌气就跳河了,本想吓吓丈夫,没想到丈夫这么爱她!

  昨日下午,记者在罗江采访时,东门大桥附近一些茶馆都在议论这事,好多人都认为丈夫死得冤,为一点点家庭琐事,不值得这样“冲动”。

  河水涨了,春天来了,眼看就要搬新家了,一对年轻的夫妻居然为装修新房大吵大闹,赌气跳河也罢,考验丈夫爱我有多深也罢!杨晓兰鲁莽的冲动让知心爱人永远地走了,留下的是她无尽的悔恨和一生的不安,还有幼小儿子“要爸爸”那声声嘶哑的啼哭。本想“惩罚”老公,没想到受伤的还是自己,老公走远了,他什么都不知道。夫妻之间如何相处是一门艺术,理解和宽容尤为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