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工体”拆了 拆除后将建现代化居住休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1 黑龙江日报

  文/摄 张清云

  

“哈工体”拆了

  正在拆除的哈尔滨工人体育馆。

  

“哈工体”拆了

  体育馆内存放的物品正在搬迁。

  

“哈工体”拆了

  拆迁工人正在将体育馆内的座椅拆除装车。

  哈尔滨工人体育馆变迁

  1976年4月破土动工,全部工程投资600万元。

  1992年6月,为帮助下岗职工就业,哈尔滨市总工会和道外工商局联手在工人体育馆广场办起鞋城。仅能容纳300个摊位的市场里拥挤着800个摊位,消防部门多次亮出警告红牌。

  2001年5月,哈尔滨市政府做出重新选址、迁走鞋城的决定。

  2002年1月28日,鞋城迁出“哈工体”。

  2004年10月,有哈尔滨工人体育馆将被拆除的消息传出。经评估其所占土地将以1.31亿元的底价挂牌出让。之后,一直空闲。

  邻松花江而建的哈尔滨工人体育馆,自1976年4月开建到现在,整整临风沐雨30年,近日正在被拆除。

  “哈工体”是我省昔日最大的综合性体育馆,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馆内拥有座席4800个,有篮球、乒乓球、拳击、武术等几个训练厅(室)、12个运动员休息室和两个外宾接待室,曾经接待和举办过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体操、摔跤、举重、拳击等十几个项目的训练和比赛。比赛大厅设有当时较先进的电子计时、计分和音响设备。在馆外空地,还曾兴建了8个篮球场和1个旱冰场。建馆至今,先后接待了国际、国内大型体育比赛50多场次,国际、国内文艺表演团体150多个,参加活动的市民达400多万人次之多。据了解,哈尔滨工人体育馆拆除后,原址将变成现代化的居住、休闲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