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入室抢劫女大学生 将其喉咙割断并刀划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8 桂龙新闻网

  还有一年就大学毕业的女孩小群原本对未来充满了希冀,可眼下却因为惨遭歹徒毁容,几乎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昨日,记者在广州的一处房子里见到了这位湖南女孩,回忆起一个多月前的那段惨痛经历,小群仍然显得相当痛苦。

  歹徒拿刀在她脸上乱划

  22岁的小群原本是个漂亮的女孩,明眸善睐,皮肤白皙,长发飘飘,可现在她的脸上却是纵横交错的疤痕,无精打采的眼睛早就没了泪水。

  今年1月19日,小群刚放寒假就从湖南赶到广州,打算同在广州打工的父母一起过年。当天傍晚6点多,父母还在外面工作,小群一个人呆在天河区父母租住的房子里。这时一个自称是修厕所的人来敲门,因为听父亲说起过修厕所的事,小群也没多想就开了门。那个“修厕所的”进厕所晃悠了一会就出来了,让小群找点水给他洗手,当小群端着水出来时,此人却一把从后面掐住了她的脖子。

  “他问我要钱,可是我没有钱。然后他就死掐我,我挣扎反抗,他拿刀就往我脸上乱划,把我的喉咙都给割断了。”小群告诉记者。

  歹徒趁机逃跑,小群一直跟在后面追,跑出去几十米。小群这时感觉整个脖子都湿漉漉的,伸手一摸,竟然摸到了自己的骨头,死亡的恐惧笼罩了她。

  父亲竟然认不出女儿

  小群说,追不到歹徒,又感觉自己快死了,她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在临死前再看一眼父母。从家到父母打工的地方,小群足足走了20分钟。小群的父亲欧先生说,一想起女儿当天浑身是血地走了那么久,他都心疼死了。

  找到父亲后,因为满脸鲜血,父亲竟然已经认不出她了。小群只得跑到保安亭,写下了证明自己身份的纸条,然后就被120急救车送进了医院。小群的父亲直到她被送进医院后,才得知刚才拉着自己衣服的那个鲜血淋漓的女孩竟然就是自己的女儿。

  诊断发现,小群的喉咙被割开,声带和食道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脸上的伤口加起来则长达40多厘米,幸好抢救还算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出院后,小群只要一回到案发的屋子里就惊恐不已,好在一位好心人借了一套房子给他们一家栖身。现在的小群,成天躺在床上,不愿意见人,也不愿意说话。

  交不起医疗费匆匆出院

  小群的父母2002年从湖南老家来广州打工,家里的月收入不过1000多元,小群还有一个姐姐也在上大学。两个大学生女儿让父母很是骄傲,但也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为供女儿上学,家里已经欠债8万多元了。小群这次受伤,已经花掉将近1万元的医疗费,都是亲戚接济的。因为实在交不起医疗费,小群只在医院住了11天就匆匆出院了。

  据小群的主治医生介绍,目前小群需要静养3个月,等伤口完全愈合后再考虑进行整容手术,治疗费和整容费起码需要10万元。这对于这个贫困而又不幸的家庭来说,实在是无力负担了。

  小群的父亲说,小群很清楚家里无法负担这样高昂的费用,现在她几乎没有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了。小群的父母现在很担心女儿会想不开,他们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帮他们可怜的女儿。

  来源:南方日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